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北美华人的新赛道!加拿大币圈正悄悄苏醒 Web 3.0来袭独角兽抢占先机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沉睡的北美雄狮正在悄悄苏醒,加拿大近几年来匍匐在区块链与加密货币市场中,终于等到与美国最关键的决胜时刻。装备好政府监管、矿业布局、金融环境与消费者市场,2022下半年迎接新的投资赛道。而加拿大币圈此时已万事俱备,不再欠那东风。

北美华人圈需要意识到,加拿大基于加密行业经历众多发展,使其国内的氛围似乎更自由,更有利于该领域的创新。相比之下,美国证监会(SEC)为区块链和加密货币生态系统制定适当的监管体系时,仍然坚持严格的措施。

加拿大监管法案落地

回头再看加拿大,从传统金融市场转向加密货币,特别是2021年6月新加密法案落地后,新的监管与法规正席卷而来,主要聚焦支付、衍生品与贷款抵押领域。在美国,比特币和加密货币市场仍然不受监管,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但同为北美国家的加拿大先一步拥抱比特币,自去年6月起对加密货币进行了程序合法化。

加拿大新法案生效后,加密货币交易所和加密货币支付运营商被归类为提供金融服务的机构。新法案的出现意味着,加密货币机构的要求更为严格。

在加拿大的加密公司必须将所有有关加密货币客户交易的信息发送给加拿大当局,并在加拿大金融情报部门加拿大金融交易和报告分析中心(FINTRAC)注册。超过10000加元(约合7410美元)的交易,就需要向当局申报。

根据新法案,试图交易的个体或者实体需要提供地址、邮箱、电话、别名、出生日期、公民身份、身份证件编号、社会保险号等,实体要额外提供实体注册或成立日期、注册或成立编号以及该编号的管辖范围和发行国家。

加拿大将此法案命名为《Regulations Amending Certain Regulations Made Under the Proceeds of Crime (Money Laundering) and Terrorist Financing Act, 2019: SOR/2019-240》(《修订根据犯罪收益(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法(2019年)制定的某些法规的法规:SOR/2019-240》)。

除了对投资制度设定规范外,加拿大也早就在加密交易所方面做好了缜密的布局。任何加密交易所都必须根据所开展的具体活动,评估适用于加拿大虚拟资产服务提供商(VASP)的许可和注册要求。举例来说,加密资产交易平台(CTP)可能需要在加拿大投资行业监管组织(IIROC)注册,以便它们有资格成为市场或交易商平台。

很多华人投资者都害怕看见监管,但事实上在加密世界里,北美需要监管的存在。有监管框架,不但会使得加密货币能够在当地合法地运行,更有利于传统金融机构的进驻,因为有着统一的规范,人们不再需要担心自己所持有的加密货币,随时因着政策不善而出现不必要的风险。

加拿大央行高级副行长Carolyn Rogers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投资于该资产类别,监管该行业变得越来越紧迫。她说道:“这是一个仍然很小的领域,但它正在迅速增长。在我们实施监管控制之前,我们不想等到它变得更大。”

从数据上来看,根据加拿大央行展开的一项调查,截至2021年,总计有13%的加拿大民众持有比特币,高于前一年的5%。

美国监管迟迟不落地 SEC与CFTC争议难解

近期加密市场爆雷不断,闹得沸沸扬扬的稳定币崩盘、对冲基金清算事件层出不穷。对此,被誉为“加密货币之母”的美国证监会委员Hester Peirce表态,将不支持对崩溃的数字资产公司进行补救。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则倡导,扩大加密市场的管辖范围。

从这举措就能看出,美国似乎还没有做好监管的准备,甚至爆发事情后才开始事后做检讨工作。但这时候实际上已经为时已晚,投资者布局早就已经面临亏损。

尽管目前美国证监会与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正在积极弥补漏洞,危机出现后突然大转弯,开始想要静下心彼此坐下来讨论,但至今都还无法给出清晰的监管模型。很显然,美国还没有准备好监管加密货币,也尚未真正对加密货币给出明确的定义。

美国证监会主席Gary Gensler日前接受《英国金融时报》专访表示,整合出一套规范守则不仅可以提供清晰的立法,同时保护加密投资者,金融机构统一方法可以确保分散的监管,并避免漏洞。他强调:“我谈的是一本关于交易所所有交易的规范手册,不论是怎样的配对组合,证券代币与证券代币、证券代币与商品代币、商品代币与商品代币等,都是保护的对象。”

他也补充说,美国证监会已与CFTC进行交谈,以就数字资产领域的透明度和立法清晰度达成正式协议。回顾6月初,美国参议员Kirsten Gillibrand和Cynthia Lummis提出新的法案。而根据法案内容,把比特币和以太币视为美国CFTC管辖的商品,加密货币将被归类为商品或证券,差别是取决于资产的目的,以及它传达给消费者的权利或权力。

7月份第二周,美国加密行政命令的第一份监管框架出台,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联合4部门,提交了关于美国数字资产国际参与的内容。美国财政部发布一份情况说明书,概述它如何与外国监管机构合作解决加密货币领域的问题。基于加密行政命令的公告称,该框架旨在确保美国的核心民主价值观得到尊重,确保消费者、投资者和企业保护、全球金融体系的安全和互操作性。

该框架的政策目标还包括减少加密货币在非法金融中的潜在使用、促进金融服务的获取、支持技术进步,以及加强美国在全球金融体系中的领导地位。“美国必须继续与国际伙伴合作制定数字支付架构和央行数字货币(CBDC)的标准,以减少支付效率低下并确保任何新的支付系统符合美国的价值观和法律要求,”情况说明书写道。

该文件指出,这项工作应该可以解决这些问题。“此外,美国将通过双边和区域参与促进国际标准的采用和实施。在所有参与中,美国将寻求确保协调一致的信息、限制重复并鼓励在其主要利益相关者内部开展工作,”文件说。

但无论如何,在美国总统拜登签署加密行政命令后,当前180天内收集意见的期限尚未结束,加密监管的规范与约章还迟迟不见身影。从这里也就能看出,美国与加拿大之间在加密监管道路上,早就已经画出新的跑道,跑在前头的是加拿大,而不是美国。

大型加密交易所转向 布局加拿大野心勃勃

若是细心观察2022年来加密交易所的布局,就能发现大型交易所正悄悄在美国以外的国家与地区布局。除东南亚以及中东的迪拜等,加拿大也逐渐吸引大型交易所的进驻,包括币圈称作爆炸头的FTX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Sam Bankman-Fried(SBF),也开始闯荡加拿大。

SBF表示:“我们很高兴可以进入加拿大市场,并持续扩大FTX的全球影响力。FTX正积极地和全球监管机构沟通,此次扩张代表我们又前进了一大步。”

加密交易所FTX在熊市下,看准加拿大的未来监管政策与前景,宣布已签署协议,收购加拿大Bitvo合规交易所,将业务拓展至加拿大。此次并购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完成,前提是获得加拿大监管部门的批准。完成收购后,Bitvo或并入FTX全球团队,并服务加拿大市场用户。

Bitvo是加拿大合规交易所,2022年4月,Bitvo成为首个在加拿大艾伯塔省合规注册的加密交易平台,并受加拿大《证交法》监管。另外,Bitvo还在加拿大金融情报机构FINTRA注册为货币提供商。

据FTX新闻稿,此次Bitvo收购将在今年第三季完成,前提是获得加拿大监管部门的批准。Bitvo首席执行官Pamela Draper表示,加拿大人民对数字资产的兴趣正在增加。未来等收购完成,Bitvo将整合至FTX,同时也期待改变加拿大的加密交易生态。

Draper总结道:“加拿大对数字资产的兴趣正在增加,FTX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受监管加密交易平台,我们很高兴可以通过此次收购,帮助加拿大加密社群获得FTX的服务。未来等收购完成,Bitvo将整合至FTX,我们期待能改变加拿大的加密货币交易生态。”

加拿大正在默默耕耘,尽管当前仍处于加密寒冬期的熊市,却难以阻挡其加快自身脚步,在加密监管法规落地近两年时间里,吸引更多大型交易所进驻、加密矿机发展成熟化、区块链企业多点开花。北美华人圈此时应系好安全带,准备迎接新的加密浪潮来袭。

Web 3.0浪潮袭来 独角兽们抢占先机

北美区块链发展加速,加拿大的加密市场已受到高度聚焦与讨论。同时随着区块链行业的不断进化,Web 3.0时代正在加速到来,不论加拿大还是美国,这场在海外市场的投资布局战争已经打响。我们可以看到WEB 3.0的独角兽们已经在北美市场抢占先机。不仅如此,资本端也及时赶上概念,Coinbase Ventures仅在2022年第一季度就投资了71家公司,2月红杉资本成立了加密货币投资基金,以每周投资1家的速度,加速布局Web 3.0。资本布局的同时,眼下已有众多在加拿大布局Web 3.0的创业者,并且不乏优秀的项目等待资本的垂青。

由FX168财经集团主办的2022温哥华国际金融峰会Vancouver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Summit(以下简称VIFS)将会是促成资本方和项目方优秀资源碰撞的绝佳机会。该峰会将邀请行业内各经济学、投资领域、区块链行业的精英以及专家,于9月2日至3日在JW Marriot Parq酒店召开。在本次活动中,将会有行业内多位区块链行业专家一起和投资者们分享加拿大和美国加密货币行业法律法规、生态环境解析、行业手册;讨论全球区块链行业蓬勃发展的风险和机会;深度解析NFT和元宇宙:千禧一代的数字新玩法;对加拿大前25家加密企业进行大盘点;并对Web 3.0这项颠覆性的技术变革进行全方位的生态解析。

同时在本次的活动中,将对Web 3.0行业的优秀项目进行推荐,并且评选出WEB 3.0项目创新奖。诚邀行业中优秀的项目以及市场参与者热烈参与本次活动以及奖项的评选。

为了让更多的投资者能够近距离参与本次峰会,本次会议以罕见的免费形式向广大市民开放活动容纳人数有限,尽快注册锁定席位,极大程度上让更多对金融领域有兴趣的民众可以近距离地与专家们共同探讨下一步的投资趋势以及机会,并有助于大众理解当下的新投资热点并且建立正确安全的投资价值观。

详情请访问活动网站vifs2022.com或扫描如下二维码注册参会,也可查询为期两天的议程。

展会亮点

◆ 来自北美的各领域经济学家的政策解析,共议财经时事以及投资热点。

◆ 优秀金融分析师以及投资顾问云集,为投资者提供精彩纷呈的投资建议。

◆ 各金融细分行业千帆竞发,百舸争流,为投资者提供最专业的服务。

◆ 来自于东西方资本的交流碰撞,促进加拿大经济以及金融行业的蓬勃发展。

◆ 作为峰会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将根据公众、专家和媒体的投票结果,评选出多个优秀的金融奖项,为投资者提供参考指引。

本次活动主办方FX168财经集团是以大中华区、东南亚地区,以及北美、欧洲地区为运营基地,以“全球视野”提供24H专业财经资讯、金融数据、投资教育培训、金融会展、 品牌推广等综合服务的知名供应商。该公司业务涉及全球35个主要投资市场,拥有上千家机构合作伙伴,服务面向中国2亿投资者及全世界5000多万华人。该集团长期以来持续领先地提供着包括全球财经媒体服务、基于金融行业和市场数据的专业研究报告及配套系统开发服务、市场监测及行业情报服务、运用了O2O理念的系统性投资者教育培训服务,以全球视野引领华人投资者在全球范围内实现“财富在时间和空间上的最优配置”。

热忱欢迎全球经济学家和全球金融标杆,包括银行、基金公司、资产管理公司、金融科技公司等各大金融品牌齐聚温哥华,共同促进加拿大金融行业蓬勃发展。参展商、赞助商请联系pr@fx168group.com;媒体合作请电邮media@fx168group.com;报名评选及参展联系热线(1)604-249-2146或扫描下面二维码。

峰会旨在打造开放且有影响力的平台,分享丰富的前沿投资资讯。通过甄选加拿大和国际专注于金融领域最前沿的交易、技术和信息服务的优质金融机构,为高净值投资者和机构发掘交易以及投资机会,也为行业从业者提供一个良好的互动交流平台。展会面积超过2万英尺,获得加拿大本地以及国际知名参展机构、金融行业专业人士以及投资者们的极大关注。为了让更多的投资者能够近距离参与本次峰会,本次会议以罕见的免费形式向广大市民开放,极大程度上让更多对金融领域有兴趣的民众可以近距离地了解到优秀的投资品,并有助于大众建立正确安全的投资价值观。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