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加拿大央行将更新货币政策框架 尽管11月通胀率已达18年高点 预计未来五年通胀目标还将维持2%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央行预计将在周一更新其货币政策框架,将其通胀目标维持在2%不变,尽管该央行行长此前表示对生活成本的担忧上升,而且COVID-19的前景仍然不确定。

加拿大中央银行和财政部每五年对通胀目标进行一次审查,在过去的30年里,它一直被设定在1%-3%控制范围的2%的中点。

货币政策框架更新的公告将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点发布,加拿大央行行长Tiff Macklem和财政部长Chrystia Freeland将在公告一小时后发表讲话。

一位消息人士上周告诉路透社,加拿大的政策制定者将回避去年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采取的货币政策策略重大转变的做法,但更新的框架将包括关于就业对经济重要性的指导。

加拿大10月份的通货膨胀率达到了4.7%的18年高点,是连续第七个月高于该国央行设定的1%-3%的控制范围。加拿大央行采取了灵活的方法,允许就业和经济反弹,但供应链瓶颈和能源价格上涨推高了整体成本。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首席加拿大策略师Andrew Kelvin说:“加拿大央行行长Macklem......正试图将银行的所作所为与劳动力市场的结果联系起来。”Kelvin补充说,引入关于就业重要性的指导将为 “下一步经济行动提供更多灵活性”。

新冠病毒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的快速传播正在给加拿大的经济前景蒙上阴影。加拿大上周五(12月10日)表示,到目前为止,加拿大已经记录了87个奥密克戎感染病例。

加拿大货币政策框架的更新是在该国秋季经济声明中更新经济和财政预测的前一天进行。一位消息人士12月2日告诉路透社,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的政府将在周二(12月14日)发表的秋季经济声明中概述“有限的新支出”,因为通胀激增,一些商业团体和反对派政治家呼吁财政支出要“克制”。

周三(12月15日),加拿大统计局将公布11月消费者价格数据,路透社调查的11位分析师平均预测通胀率将加速至4.8%。

加拿大银行行长Macklem随后将在周三晚些时候发表今年的最后一次演讲,此前他曾警告说,越来越担心助长通货膨胀的某些因素,如供应链中断,可能会比预期持续更长时间。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