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国际 > 正文

堪比对美军的担忧:金正恩罕见地承认朝鲜面临人口危机!聚焦年底重要政策制定会议

文/TIER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彭博社周三(12月13日)报道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Kim Jong Un)罕见地承认朝鲜面临人口危机,这表明他对可能破坏经济的人口危机的担忧,就像他对美国军队的担忧一样。金正恩说美国军队想要结束他的政权。

(截图来源:彭博社)

由于缺乏燃料、机械或先进技术,金正恩需要不断增长的人口来支持劳动密集型的农业和工业部门,并跻身世界上军事化程度最高的国家之一。

上周,在十多年来的第一次全国母亲大会上,金正恩告诉数千名妇女,她们有责任生育更多孩子,以“阻止出生率下降”。

官方的朝中社(Korean Central News Agency)援引金正恩的话说:“当所有母亲都清楚地认识到,多生孩子是爱国之举,并且积极地这么做,我们建设强大的社会主义国家的事业就能更快地推进。”

在他发表上述言论之前,朝鲜主要官方媒体在金正恩统治期间唯一提到出生率下降的是关于韩国的人口挑战,平壤的宣传机构兴高采烈地说,这反映了这个资本主义邻国存在的“可悲”问题。

韩国是世界上生育率最低的国家,平均每名育龄妇女生育子女数为0.81,在经合组织(OECD)35个成员国中处于垫底水平。

从1960年到2021年,韩国总和生育率从5.95降至0.81,降幅在全球处于前列。

韩国正试图通过发放现金等项目来阻止威胁长期经济前景的危机。而金正恩还没有公布他可能会做什么的计划。

彭博社称,金正恩将在今年年底召开一次重要的政策制定会议,如果更多地提到人口下降,这可能表明人口问题将成为朝鲜2024年的焦点。

首尔国民大学(Kookmin University)研究朝鲜人口结构的高级研究员Peter Ward说:“生产性劳动力的丧失将对朝鲜经济的运作产生重大影响。”

(截图来源:彭博社)

朝鲜向联合国人口基金会(United Nations Population Fund)报告的数据显示,女性生育率为1.8,2023年总人口为2620万。

根据现代研究所(Hyundai Research Institute)的一份研究报告,这将表明朝鲜人口下降可能从2034年左右开始。如果实际数字更低,这可能意味着“清算”的日子来得更快。

根据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California)研究人员Nicholas Eberstadt和Judith Banister几十年前发表的一项关于朝鲜人口的研究,20世纪70年代初,朝鲜的生育率约为2.5。

但Ward指出,对目前数字的研究表明,来自朝鲜的数字并不可信,生育率大概在1.4或1.6。

Ward说:“他们有充分的动机夸大自己的人口规模,因为这有助于向外部世界寻求援助,并使他们在军事上看起来更强大。”

Ward指出,朝鲜的生育率似乎经历了两次大幅下降,第一次是上世纪90年代的大饥荒,第二次是2005年之后,当时的改革为女性打开更多的大门,让她们成为活跃经济的一部分。这增加了她们的独立性,使她们比前几代人在计划生育方面有更多的决定权。

朝鲜官方数据几乎没有反映饥荒造成的破坏,一些人估计,饥荒在几年内造成10%以上的人口死亡。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