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国际 > 正文

亚洲也将爆发战争?朝鲜官媒警告:与韩国开战只是“时间问题”

文/TIER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周一(12月4日)报道,朝鲜官方媒体周日警告称,在一项旨在缓解朝韩紧张关系的重要军事协议被废除后,发生“肢体冲突和战争”已成为时间问题。

(截图来源:英国《每日电讯报》)

2018年的协议旨在减少高度军事化的边境地区意外军事升级的可能性,但在平壤违反国际制裁,发射一颗军事间谍卫星后,该协议于上月底破裂。

此后,平壤方面声称利用这颗卫星拍摄了白宫、五角大楼、美国和英国军舰以及韩国和日本军事基地的照片。

经历两次试射失败之后,朝鲜11月22日宣布,侦察卫星“万里镜-1”号试射成功。这是2016年以来,朝鲜首次成功发射卫星。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现场观摩了卫星发射。

11月28日,朝鲜官方媒体报道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收到了侦察卫星拍摄的美国白宫、五角大楼和诺福克海军基地美国航空母舰的照片。诺福克海军基地是美国海军设于弗吉尼亚州诺福克的一处军港,也是世界最大的海军基地。

自2018年协议破裂以来,朝鲜和韩国都承诺加强边境沿线的监视活动,并发现武装的朝鲜士兵恢复了前哨。

韩国联合通讯社发布的一张照片显示,靠近韩国海岸线的朝鲜Jangjae岛上的炮兵阵地也于上周重新开放。

朝鲜官方的朝中社援引一名军事评论员的话报道了最新的威胁,称“朝鲜半岛的肢体冲突和战争已成为时间问题,而不是可能性。”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评论员补充说,“任何敌对行为”都将导致韩国“全面崩溃”,同时为朝鲜发射卫星辩护,称这是朝鲜作为主权国家的“合法和正当权利”。

朝鲜国防部上周末警告称,美国对其太空资产的任何攻击都将“被视为宣战”。

朝中社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太空部队对朝鲜侦察卫星的令人遗憾的敌意永远不能被忽视,因为这只是对朝鲜主权的挑战,更确切地说,是对朝鲜的宣战。”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朝中社报道称,该警告是在一名未透露姓名的美国太空司令部官员暗示将对朝鲜卫星进行军事攻击后发出的,但尚未得到证实。

朝鲜11月21日的发射受到国际社会的谴责,人们担心朝鲜“明显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禁止朝鲜使用弹道导弹技术的决议。

朝鲜方面声称,该卫星旨在监视美国和韩国的军事活动,并反驳称,如果该技术被视为“军事威胁”,美国也必须摧毁其在朝鲜半岛上空的“无数间谍卫星”。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