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国际 > 正文

朝鲜半岛局势骤然紧张!朝鲜废除与韩国的军事协议 将加强前线武力部署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彭博社周四(11月23日)最新报道称,朝鲜方面表示,将终止一项旨在缓解朝韩军事紧张关系的协议。这一迹象表明,在平壤发射第一颗间谍卫星后,朝韩关系正在恶化。

(截图来源:彭博社)

朝鲜官方的朝中社周四报道称,朝鲜誓言“我们的军队永远不会受到”2018年协议的“约束”,并补充说,它“将立即恢复所有暂停的军事措施”。

朝中社还表示,朝鲜将在与韩国接壤的边境地区“部署更强大的武装力量和新的军事装备”。朝鲜威胁称,韩朝之间若发生不可挽回的冲突,需由韩方承担责任。

朝鲜国防省发布声明称,在韩国的故意和挑衅性策动下,《九一九军事协议》早已沦为一纸空文,同时指责韩方将局势推向不可控制的状态,终将为不负责的严重军事挑衅付出代价。

朝鲜国防省国防省称:“我们再次得出的结论是,韩方毫不犹豫地抛弃了对朝基本信义及其对内外公开的承诺,因此今后无法承认与韩国之间的任何协议,须与之断绝往来。”

彭博社称,紧张局势加剧之前,朝鲜似乎已成功将一颗间谍卫星送入轨道,使朝鲜领导人金正恩(Kim Jong Un)离部署一系列侦察探测器、监视该地区美军的目标更近了一步。金正恩监督了最近的发射,朝鲜官方媒体说,朝鲜希望在短时间内再发射几枚探测器。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周三说,11月22日晚上11时零5分左右,朝鲜在平安南道顺安一带向东部海域发射型号不明的弹道导弹,但疑似发射失败。当局正在进行进一步的分析。这进一步加剧紧张局势。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于11月21日晚发射军事侦察卫星“万里镜-1”号,韩军随后于前一天宣布中止《九一九军事协议》中限制韩方对朝侦察活动条款的效力,并随即在前线地区展开对朝侦察工作。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表示,他们评估这颗卫星已进入轨道,但尚不清楚该装置是否处于运行状态。尽管首尔的官员认为,朝鲜的间谍卫星充其量只是初级的,但它可以帮助平壤改进其瞄准目标,因为它正在推出旨在对韩国和日本实施核打击的新型导弹。美国在该地区的大部分军事人员都驻扎在韩国和日本。

平壤官方媒体称,金正恩随后观看了由“万里镜-1”号卫星拍摄的美国关岛军事设施的照片。

韩国总统尹锡悦周三在伦敦唐宁街10号首相府同英国首相苏纳克举行会谈,双方一致谴责朝鲜发射军事侦察卫星。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发言人Adrienne Watson早些时候表示,白宫谴责了这次发射,并正在与盟友一起评估局势。

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禁止朝鲜进行弹道导弹试验。美国及其合作伙伴警告称,来自朝鲜太空项目的技术可能被用于推进其弹道导弹。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