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国际 > 正文

前美国情报官员预测:在这种情况下 金正恩最有可能使用核武器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前美国负责朝鲜情报的官员马库斯·加劳斯卡斯(Markus Garlauskas)担心,如果朝鲜领导人金正恩(Kim Jong Un)感到中国已经转向反对朝鲜,他最有可能动用核武器。

现任国际关系智库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高级研究员的加洛斯卡斯在接受日经亚洲(Nikkei Asia)采访时强调,从历史上看,世界一直淡化朝鲜的威胁。

加洛斯卡斯说道:“从历史上看,我们大大低估了来自朝鲜的威胁。尤其危险的是,低估了它的风险计算,低估了它挑衅的意愿,低估了它采取有限侵略行动的意愿。”

他还提到,在中国和俄罗斯的支持下,朝鲜对自己的能力越来越有信心,这是导致平壤方面风险考量发生转变的一个因素,使他们更倾向于升级冲突。

加洛斯卡斯表示,朝鲜可能会认为自己被中国抛弃,这可能导致部署核武器。加洛斯卡斯在2014年至2020年期间负责针对朝鲜的战略分析。

他说道:“如果朝鲜觉得中国背叛了它或抛弃了它,不管这是不是真的,这都可能是驱使平壤使用核武器的那种因素。”

今年6月,一份美国情报报告显示,金正恩可能会使用核武器作为一种胁迫手段,以获得对韩国及其盟友的政治影响力。随后,尽管美国一再努力,但朝鲜方面对核谈判缺乏兴趣。

今年8月,金正恩警告称,可能会对美国和韩国发动“热核战争”,批评美韩联合军演,并威胁要进行报复。

加洛斯卡斯的警告强调了在冲突中注重威慑而不仅仅是预防的重要性。

据朝中社8月29日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朝鲜海军节到来之际发表讲话时,指责美国等国家将朝鲜半岛水域变成最不稳定的核战争危险水域。

金正恩表示,由于美国等敌对势力鲁莽的对抗活动,如今朝鲜半岛水域变成了世界最大的战争装备集结水域、最不稳定的核战争危险水域。根据国家核武力建设路线提出的战术核运用扩大政策,各军种部队将接到其破坏威力和精密度极强的惊人的新武器装备。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