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深怕“美国黑天鹅爆雷”真实发生!一文解读“拜登与麦卡锡的关键对话“

文/小萧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总统拜登心里比谁都清楚,美国债务违约对两党而言都不是乐见的事情,将损害千千万万个美国家庭。当然,共和党的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Kevin McCarthy)也心知肚明,他周三(2月1日)在白宫与拜登就债务上限和联邦支出进行深刻的讨论。

“我们有不同的观点,但我们都提出了我们想要达到的目标的一些愿景。我相信,在将他们俩都列出来之后,我可以看到我们可以在哪里找到共同点,”麦卡锡会后在白宫对记者说。

拜登和麦卡锡进行一个多小时的讨论,尽管最终没有达成协议,而且双方也没有给出任何承诺,但麦卡锡表示他们将继续谈话。白宫对会议的宣读反映出麦卡锡的观点,称两人进行了坦诚直接的对话,这是正在进行对话的一部分。

拜登政府重复一句熟悉的话,即他渴望继续真诚地跨越过道开展工作,但强调他不打算就取消债务上限进行谈判。

白宫声明中写道:“不允许出现前所未有的经济灾难性违约,是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共同责任。美国宪法明确规定了这项义务,美国人民希望国会以他所有前任的方式履行这一义务,这是不可谈判的或有条件的。”

麦卡锡后来说,会议进行得比他预期的要好。麦卡锡补充称,他认为投资者应该对达成协议以避免美国债务首次违约的前景感到更好。

据Punchbowl News报道,根据今天的会议,他强调说:“如果我是市场,我会感觉更好。“

当前,美国财政部已采取一系列特别措施来继续支付政府的账单,预计这些措施至少在6月初之前足以避免违约。但是,如果届时国会不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则可能对全球经济造成严重破坏。

麦卡锡一直认为,两党需要在取消债务上限之前同意削减开支。白宫表示,拜登同意解决国家债务问题是当务之急,但这应该单独讨论。

“拜登总统欢迎与国会领导人单独讨论如何在继续发展经济的同时,减少赤字和控制国家债务。此次对话应建立在总统领导力的基础上,即他在上任的头两年就实现了创纪录的1.7万亿美元赤字削减,”白宫声明称。

然而,对于众议院共和党人来说,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他们认为增加政府借贷能力的投票与他们削减政府开支的要求,实际上是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如果你有一个孩子,你给他们一张信用卡,他们把它花到了限额,你有责任支付那张信用卡。但今后负责任的做法不仅仅是提高限额,还要看看你是如何支出的,”麦卡锡解释说。

这种比较已成为议长一句常用的话,其含义是虽然众议院共和党人不打算让美国债务违约,但他们将坚持改变政府支出的数额。但这些变化究竟是什么仍然是个谜,也是众议院共和党核心小组内部争论的一个领域。

在白宫被记者问及他正在寻求什么样的开支削减时,麦卡锡回答说:“我不会在媒体上就此事进行谈判。”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麦卡锡的工作是在他的核心小组内就他应该在债务上限谈判期间推动哪些开支削减达成共识。

并非所有共和党党团成员都同意他认为政府必须提高债务上限这一事实,这使这项任务变得更加复杂。众议院的几位财政强硬派已经明确表示,如果他们不能以大规模削减开支作为通过法案的回报,他们愿意强制国债违约。

简单而言就是,民主党与共和党之间存在分歧外,共和党内部也出现矛盾。这其实与麦卡锡和特朗普的关系撇不开,这也正是内乱的关键。

这些要求的问题在于,众议院批准的任何债务上限法案还必须能够赢得60票,以便在总统签署成为法律之前通过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在参议院,一些极右翼的众议院共和党人所寻求的那种严厉的开支削减将没有机会获得通过。

周三,来自纽约的民主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提醒众议院议长他面临的挑战。

舒默在参议院表示:“几天来,麦卡锡议长一直宣称这次静坐是他债务上限谈判的某种重大胜利。麦卡锡议长,如果你没有计划,你就不能假装正在进行任何真正的谈判。”

在任何情况下,麦卡锡将他不守规矩的核心小组团结在一项计划后的任务都是困难的。但这更具挑战性,因为他在众议院的多数席位非常渺茫。如果议长试图通过只有共和党选票的众议院债务上限法案,他只能失去核心小组的四名成员,并且仍然达到通过立法所需的218票多数票。

他还可以尝试起草一项债务上限法案,该法案将在更温和的共和党人和一大批民主党人的支持下获得通过。押注反对党成员来救他是有风险的。但没有完全取消债务上限那么危险。 然而对于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来说,最糟糕的情况仍然是美国政府出现前所未有的债务违约,这可能会导致联邦政府内部的日常运作中断,并迅速波及股市和更广泛的经济。

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去年的一份报告称,国债违约可能会使美国经济陷入与大衰退一样糟糕的混乱局面。穆迪预计,如果美国违约,国内生产总值将下降4%,600万工人将失业。

知名大空头、对冲基金查诺斯公司创始人吉姆·查诺斯(Jim Chanos)提出新观点,表示他仍在做空特斯拉和纽约房地产。他提醒投资者,当前的熊市风险与他正在1980年所看见的不同,但投资者却正在忽略这点。他也同时强调,美国债务违约将演变成为新经济黑天鹅。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