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突发!尼泊尔一架载有72人的客机坠毁 事故现场曝光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当地时间周日(1月15日)上午,一架72座客机在尼泊尔博卡拉国际机场的跑道上坠毁。据新闻机构ANI报道,雪人航空公司的飞机在旧机场和博卡拉国际机场之间坠毁,机上有68名乘客和4名机组人员。据尼泊尔国家电视台报道,部分遇难者遗体已被找到。

雪人航空公司发言人Sudarshan Bartaula的话说:“雪人航空公司的飞机在旧机场和博卡拉国际机场之间坠毁,机上共有68名乘客和4名机组人员。”

(图源:India Today)

“救援正在进行中,我们现在不知道是否有幸存者,”Sudarshan Bartaula告诉法新社。

(来源:推特)

救援行动正在进行中,机场暂时关闭。数百名救援人员正在搜寻山坡上的坠机现场。

据多家印度媒体报道,尼泊尔当地官员证实,空难已造成至少45人死亡。

据雪人航空公司发言人称,在尼泊尔博克拉坠毁的航班上有15名外籍乘客,包括5名印度人、4名俄罗斯人和2名韩国人,还有来自阿根廷、澳大利亚、法国、爱尔兰的乘客各1名。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截至当地时间12:40,初步了解事故中暂未发现中国人。另据南方都市报消息,从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处获悉,目前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消息。

航空安全网数据库显示,这是1992年以来尼泊尔发生的最致命的空难,当时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一架空客A300客机在飞往加德满都的途中撞向山坡。

据航班跟踪网站FlightRadar24称,这架飞机有15年的机龄。

ATR72是一种广泛使用的双引擎涡轮螺旋桨飞机,由空客和意大利莱昂纳多公司的合资企业生产。雪人航空公司的网站显示,该公司拥有6架ATR72-500飞机。

当地电视台显示,坠机现场冒出浓浓的黑烟,救援人员和人群聚集在飞机残骸周围。

在尼泊尔,空难并不罕见。世界上最高的14座山峰中,包括珠穆朗玛峰在内的8座都在尼泊尔,因为天气可能会突然变化,造成危险的情况。

尼泊尔政府的一份声明称,飞机坠毁后,总理普什帕·卡迈勒·达哈尔召开了紧急内阁会议。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