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停尸间爆满”!“这国家”多具遗体堵塞全腐烂 家属未领取、卫生环境堪忧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巴布亚新几内亚(Papua New Guinea)近来爆发医疗危机,从社群媒体上曝光的影片可以看到,市中心最大医院居然在临时设立的房屋里,存放10多具家属未领取的遗体,且受到炎热天气影响,许多遗体正在迅速腐化,卫生环境堪忧。

英国《卫报》(The Guardian) 上疯传一段摩斯比港总医院(Port Moresby general hospital)内部长约3分钟视频,影片中有11具尸体被白布包裹着,放在临时设立作为太平间使用的简陋屋内,里面没有任何空调,门窗也都是开着的。

这段令人震惊的视频在一个受欢迎的脸书页面上公开分享,是在圣诞节和除夕之间由一名身份不明的男子拍摄的。在其中,他用洋泾浜语解释了尸体被留在外面的时间。

(来源:Facebook)

(来源:Facebook)

“这里的一些尸体,现在已经被遗弃在这里四五天了,现在是圣诞节和新年期间,他们不是刚到,有些已经腐烂了,”他说。

由于热带气候,尸体被证明正在迅速恶化。在男子拍摄时,另一具尸体被家人抬了进来。针对这段视频,莫尔兹比港综合医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太平间无法再接收更多尸体。它说太平间非常拥挤,主要是由于亲属没有及时收拾尸体。

它说下周将举行大规模葬礼,有20具尸体等待进入太平间。该医院表示,政府将努力在2023年解决这个问题。莫尔兹比港综合医院医疗服务主任科恩·索比博士说,有些尸体没有被收集起来,因为亲属负担不起该市的任何一家私人殡仪馆。他说,计划在周四举行集体葬礼。

医院上一次大规模埋葬无人认领的尸体是在2021年,因为太平间已满。太平间建于30年前,最初是为了容纳120具尸体,但现在可以处理大约200具尸体。

莫尔兹比港副省长Dadi Toka Jnr提到,该国公立医院需要一个新的太平间设施。“城市的规模已经扩大,所以下一步是研究如何扩建太平间。”

“就在我们说话的时候正在进行讨论,我们正在考虑各种选择,一些设计已经提出,因此将在适当的时候发布公告。”

在主太平间外还有三个额外的集装箱冰箱,可容纳62具尸体。该设施每天接收多达20具尸体,在新冠大流行期间这一数字还在增加。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前医院工作人员说:“太平间总是满满的,一具尸体的安放空间挤满了4、5具。”

“每次都会发生,一旦有人死亡,尸体就会被排除在布局之外。如果有空间,他们就会被带到太平间。”

当前,许多惊恐的莫尔兹比港居民呼吁该国最高当局采取行动。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