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国会有“新变种”取代Omicron?美国专家称不太可能 “和中国官媒同样坐不住了”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华盛顿大学健康研究中心西雅图主任默里(Chris Murray)博士提到说,一种危险的新变种不太可能在中国传播,当前还是以Omicron为主。他和中国官媒同样坐不住,表态中国需要住院、死亡数据。

默里提到,全球各国如果提出彻底的旅行禁令“将毫无意义”,而且他不会选择提出检测要求。“正在提出的论点是,我们需要对中国正在发生的事情更加透明,”默里说。

“一些新变种的最早迹象实际上是与疫情相关的住院率或死亡率的变化,而不仅仅是大量感染,因为我们知道Omicron会这样做,”他说。

(来源:CNBC)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上周表示,将停止发布有关新冠感染和死亡的每日信息。然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保持每日报告,连同发布出院数据,每天仅显示数千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和少数死亡病例。当前,核酸检测在中国不再是强制性的。

默里提出中国需要住院、死亡数据的观点,实际上和当前中国官媒似乎坐不住的表态类似。

《人民日报》侠客岛评论:“目前除了药品,重要的还有权威真实的信息以及政府公开透明的应对态度,比如感染率多少、重症率多少、市场备药情况咋样、政府做了哪些准备等等,这些数据对于安定民心至关重要。”

现在,新冠病毒感染已经纳入“乙类乙管”,怎么管?网上疯传的各类消息给人感觉是“中国已彻底放开”,百姓自求多福。这当然不是事实。官方一直强调,“乙类乙管”不是“躺平”,不是放开不管。既然要管,还得管得科学精准,那就多用详实数据说话,多求解决问题的实效。

(来源:微博)

美国卫生官员本周警告称,中国全国爆发的新冠病毒变种有可能出现,以及北京方面缺乏透明度可能会延迟发现公共卫生风险。

默里指出,今年全球可能有数十亿例Omicron感染,但没有出现新的变种,只有Omicron的亚变种。“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在中国出现危险的新变种的风险非常低,”他指出,新变体的出现和取代Omicron需要“一些非常特殊的特性”。

一年多前,该变体首次在南非被发现。与2019年底新冠病毒首次在中国武汉出现时相比,Omicron的传播性要强得多,但引起的疾病要轻得多。

与世界大部分地区不同,本月中国的疫情浪潮影响14亿人口,他们大多是首次感染,只有国产疫苗才能为当地人广泛使用。

北京本月突然放宽了许多与新冠疫情相关的行动限制,周一当局还表示,他们将从1月8日起取消入境检疫,同时恢复对希望出国旅游的中国公民的护照办理。

美国、日本和其他几个国家本周随后宣布了针对来自中国的旅客的新疫情检测要求。

至于病毒适应以保持宿主存活的理论,默里警告说,它“适用于相当长的时间跨度,而不是几个月或几年”。

默里说,基因组研究表明,仍有可能出现导致更严重疾病的突变。“我认为,我们只是假设所有变体都会像Omicron一样是不明智的。”

11月发表在《自然医学》上的一项研究还发现,不止一次感染新冠病毒会增加器官衰竭和死亡的风险。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