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欧关系 > 正文

都是Omicron!法国卫生官员:无需对中国旅客实施入境特殊管制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经过非常仔细关注中国疫情局势的演变,并研究所有可用的措施以确保法国公民健康后,法国卫生官员宣布,目前没有必要针对中国的新冠疫情扩大来实施对中国旅客的入境防疫管制。

周四(12月29日),据《路透社》报导,面对中国新冠病例激增,法国健康风险委员会负责人周四表示,法国没有必要针对中国COVID-19 感染激增而实施边境管制。

法国卫生部日前表示,法国正在密切关注中国局势的演变,并准备与法国的欧洲伙伴共同在现有的法律框架内研究所有可能的措施。

法国健康风险评估委员会(COVARS) 负责人布里吉特.奥特兰(Brigitte Autran) 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从科学的角度来看,目前没有理由恢复对边境的控制……但是这可能随时都会改变。”

报导说,自放松严格的防疫管制措施后,中国感染病例急剧增加,促使美国、印度、日本意大利和其他国家对来自中国大陆的旅客实施限制。

以流行病学风险的角度向法国政府提供建议后,奥特兰表示,目前情况已获得控制,并且没有迹象表明中国会出现新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她补充说:“在中国流传的毒株都是Omicron变异体,它们早已在法国流行过,我们已经获得了免疫力。”

报导说,欧盟27国的卫生官员将于周四晚些时候讨论如何协调欧洲对中国新冠疫情暴增的反应。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