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方舱医院沦为“停尸间”!中国启动24小时火化 北京、沈阳20多家殡葬机构需求激增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北京、沈阳等大都市,近期出现独特的方舱停尸间,这里的房客没有活人,全是逝者。他们在方舱“住宿”的时间从一两天到十多天不等,实际上只是在等待火葬名额。

(来源:推特)

(来源:推特)

中国政府已停止发布官方每日新冠病毒感染和死亡人数,但据多家外媒估计,该国每天至少有5000人死亡。

据Firstpost,早前流行病学家和卫生经济学家Eric Feigl-Ding分享的一段视频显示出当前中国人民的困境。“在火葬场排起长队,想象一下,不仅要等待数小时才能火化您所爱的人,而且还必须在所有这些小时内搬运他们的尸体,让我们对席卷中国的可怕的疫情浪潮表示同情。”

火葬场少、逝者遗体无法及时火化,已经成为近些日子中国各大城市普遍遇到的难题。像北京这种千万人口级别的大都市仅有20多家殡葬机构,远远满足不了数以万计死亡人口的火化需求。

早在2020年前,中国的殡葬机构还勉强能应对死亡人口的火化需求。但随着近日感冒疫情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人涌入医院,活人求诊所需的空间都不够用了,给逝者服务的殡葬机构的空间自然难以增加。

与此同时,人口的感冒化愈发严重,其结果一面是需要火化的遗体增多,一面是殡葬机构的工作人员也感冒,劳力越来越短缺。

为缓解这一矛盾,专门存放等待火化尸体的方舱旅店应运而生。这些本来都是过去三年大清零时集中隔离活人的,如今在大感冒时代,用来集中安置死人,也算是中华民族物尽其用的一种智慧。

Eric Feigl-Ding也指出,中国的大多数医院,包括北京的“顶级”医院都“缺氧”。他进一步表示,中国正遭受新冠病毒“特大海啸”的袭击,并警告称最坏的情况“尚未到来”。

路透社的一篇报道援引常驻北京的医生霍华德·伯恩斯坦的话称,每天有数十名新冠患者到他的医院就诊,而且越来越多的患者来到他的医院,其中几乎“都是老人,许多人身体非常不适”。

“医院从上到下都人满为患,”伯恩斯坦说,并补充说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ICU)和其他病房一样“人满为患”。

“他们中的很多人都被送进了医院,”他补充道。

由于重症监护室挤满了病人,救护车被医院拒之门外。在许多医院,病人没有床位,因此只能躺在没有氧气和电力的走廊上。

值得注意的是,自12月7日限制措施大幅放松以来,中国政府仅报告7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使该国的总死亡人数达到5241人。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