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国航班“全都乱套了”!入境政策“朝令夕改” 中港澳航空公司“遭禁止增加班次”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本在28日就公布,自今天(30)日起,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及澳门的航班,只能使用东京成田、羽田、大阪关西及名古屋中部4个机场降落,但回程航班不受影响,同时禁止中港澳航空公司增加飞日航班。

然而来到29日,日本却突然宣布,从30日起由港澳出发的直飞航班,若没有旅客在过去7天曾经到过中国内地,可使用北海道、福冈及冲绳机场,令港澳航班可用的机场增至7个,惟旅客需填写申报表。日方的朝令夕改,导致港澳飞日航班大乱。

(来源:VOA News)

据了解,由12月30日至明年1月底,港澳航空公司受影响的离港航班接近250班,约6万名乘客受影响,当中约4000人为旅行团旅客,涉及超过150个旅行团受日本有关决定影响。大部分受影响的港客分别来自国泰航空及香港快运。

据国泰航空表示,由30日起将减少由香港前往日本的航班,每周只能营运合共65班航班前往日本各航点,并取消全部前往名古屋及福冈的航班;往来香港及札幌航班班次则会由每周7班减至5班,当中周一及周三的航班取消,部分日子的CX500东京成田及CX502大阪航班亦会取消。

观察当前航班乱套,各大航空公司也随即公布调整航班班次,其中国泰航空宣布2023年1月份将减少20%的客机前往日本;香港快运则减少41班前往日本的航班。

针对日本飞香港的航班,国泰称由30日至2023年1月8日期间,所有定期航班仍如常运作;由1月9日起,所有由名古屋出发的航班取消,部分日子由福冈出发的航班亦取消。受航班取消影响的旅客将获安排乘搭其他航班,或可获全额退款。

国泰也同时指出,新安排下,乘客将要在登机前签署申报表,申明过去7日未到过中国,如果未能符合条件,乘客可选择退款或重新预订航班。

香港快运则宣布,飞日航班将减至每周60班,由29日至2023年1月13日期间的航班照常运作,但由1月14日起将减少由日本前往香港的航班,部分航班需要取消。

由于正值旅游旺季,日方相关决定使不少未成行的旅客改变心意。

日本外,韩国也成为旅客关注的焦点。韩国总理韩德洙周五宣布,将要求来自中国的旅客出示冠病阴性证明。

综合韩联社和外媒报道,直到明年2月底,韩国将要求所有来自中国的旅客出示新冠检测阴性证明,所有来自中国的旅客都必须在抵达后的第一天接受核酸检测。

韩德洙说,这是因为担心中国取消防疫政策会导致韩国的病例激增。

据韩国官员称,从1月5日起,来自中国的旅客将被要求提交不超过48小时的PCR测试,或出发前24小时内的快速抗原测试的阴性结果,并从1月2日起在入境韩国时接受另一次PCR测试。

在中国大幅取消边境检疫措施后,不少国家因担忧中国大规模的疫情爆发将导致更危险变异株的出现。美国、印度、日本等国都将要求中国旅客入境该国前进行核酸检测,韩国成了新一个对中国入境旅客实施限制的国家。

世卫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周四称,由于中国新冠数据的不透明,一些国家为应对中国疫情出台的限制措施是“可以理解”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