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服用“这瓶药”,竟让187童丧命黄泉!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乌兹别克卫生部28日表示,当地最少18名儿童服用印度药厂生产的一只感冒药水后死亡,已下令全国药房将相关药水下架。早前,服用该药后非洲国家冈比亚70名儿童、印度尼西亚99名儿童也因此丧命。

据报道,该款名为Dok-1 Max的药水,由印度药厂Marion Biotech Pvt Ltd生产,再经乌兹别克的医药公司Quramax Medical LLC进口。前者的网站显示,”Dok-1 Max”是用于治疗伤风及感冒征状。

(来源:Russia Post English)

乌兹别克卫生部声明表示,21名患有急性呼吸道疾病的儿童服用该药水后,其中18人死亡;死者入院治疗前,在家服用此药2至7天,每天3至4次,每次2.5至5毫升,超过儿童用药标准剂量。

据卫生部声明所补充,由于药物的主要成分是扑热息痛,Doc-1 Max被家长错误地自行或在药房销售商的推荐下用作抗感冒药。

然而初步检测显示,该批次的 Doc-1 Max药水中含有有毒物质乙二醇,专有名词又称甘醇。

要知道,每1千克中含有1-2毫升乙二醇,便足以危害服用者的健康,包括呕吐、昏厥、抽搐、心血管问题和急性肾功能衰竭。

目前未知死者生前是否服用该批次的药水,或是服用过量致死。当局已经下令全国药房将”Dok-1 Max”药丸及药水下架,同时辞退7名员工,指控他们没有及时分析死因及采取必要措施,并向多名专家采取纪律处分。

非洲国家冈比亚早前也有约70名儿童死于急性肾损伤事件,他们都曾服用四款来自印度的咳药水。

当地许多父母心碎,70名儿童在服用印度麦登药厂(Maiden Pharmaceuticals Limited)生产的四款儿童感冒与止咳糖浆后,发生急性肾衰竭不幸死亡。一位伤心的父亲真的不知自己哪里做错,他带着发烧的孩子去医院,吃了医院给的药。但最后孩子肾衰竭,他们不得不到邻国塞内加尔首都求医。

印度尼西亚卫生部也在10月证实,因服用印度感冒药,已有99名儿童身亡。虽然官方宣称目前无法确定致病原因,但该国专家都认为与印度毒药水相关联。

回顾当时,印尼政府相当紧张,卫生官员与军人进入药房,立刻查封所谓的“可疑感冒药”,主要是其它印度制的感冒药水或止咳糖浆,总计高达102种,让药房老板与药剂师们很头痛。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