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全球华人头号通缉犯!“亚洲毒王”谢志乐引渡澳大利亚 定罪将面临终身监禁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全球头号通缉犯之一的加拿大籍华裔毒枭谢志乐(音译,Tse Chi Lop) 已引渡到澳大利亚并依贩毒罪嫌逮捕。据信,他是亚洲最大犯罪组织首脑,若被定罪将面临终身监禁。

综合英国BBC与多家外媒披露,作为臭名昭著的人物,谢志乐在亚洲的地位长期以来一直被拿来与墨西哥毒枭古兹曼(El Chapo)相提并论,去年他在荷兰机场被国际刑警组织逮捕。经过近两年的斗争,他终于在周四(22日)被引渡。

澳大利亚警方称,谢志乐的落网是“澳大利亚史上最受瞩目缉捕行动之一”。

澳大利亚警方公布了武装人员戴着手铐在墨尔本机场护送他下飞机的照片,他将在当地法庭受审。

(来源:BBC)

谢志乐领导的公司Sam Gor Syndicate,主宰着整个亚洲的非法毒品市场。澳大利亚警方估计,仅在进入澳大利亚的毒品中,就有多达70%的毒品来自它。

他们说,该组织将大量毒品,尤其是甲基苯丙胺、海洛因和氯胺酮,装在茶包中走私到该国。澳大利亚对谢志乐的指控涉及2012年至2013年的犯罪行动,其中价值440万澳元,约合245万英镑、298万美元的甲基苯丙胺被贩运到该国。

警方当时的打击行动发现,墨尔本一处住宅的毒品交易所得包括超过400万澳元的现金、99个名牌手袋和1辆黄色兰博基尼。

澳大利亚联邦警署助理署长巴瑞特指出,经“非常复杂调查”才将谢志乐缉拿到案,“犯罪集团中那些大佬的特质就是明显故意不插手业务往来,这也是能够将他捉拿到案如此意义重大,以及为何会需要花这么久时间的原因”。

谢志乐否认了毒品指控,他声称他的逮捕是澳大利亚当局设下的,并辩称澳大利亚警方非法安排将他从台湾驱逐到加拿大,包括在荷兰停留,以便在那里逮捕他。

逮捕谢志乐的Kungur行动涉及各大洲约20个机构,其中澳大利亚警方牵头。据传,他近年一直居住在澳门、香港和台湾。

警方2012至2013年间在卧底行动中逮捕27人,起获20公斤冰毒,依目前巿场行情,如此数量冰毒约值300万美元。澳大利亚警方说,对谢志乐的指控与此有关。

(来源:BBC)

另一名被捕集团成员也已从泰国引渡到澳洲拘押,巴瑞特说:“调查人员下了苦工,以及澳大利亚联邦警署的国际网络,才让嫌犯难逃在澳大利亚遭到控诉,并且面对司法审判。”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