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欧洲重磅消息!欧洲议会爆“最严重腐败丑闻” 欧洲议会4人涉嫌腐败遭指控、副议长被停职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多家外媒报道,周日(12月11日),一名比利时法官指控四人涉嫌从一个海湾国家收受钱和礼物来影响欧洲议会的决定,其中包括欧洲议会副议长伊娃·卡莉。

据欧洲新闻电视台网站12月11日消息,欧洲议会共有4人涉嫌腐败遭到指控,其中包括欧洲议会副议长伊娃·卡莉(Eva Kaili)。目前该消息尚未得到欧洲议会方面证实。

据法新社报道,比利时检方发表声明称,比利时警方12月9日逮捕了卡莉及其他4名嫌疑人。此外,警方还起获约60万欧元的现金以及手机、电脑等设备。检方称,有关调查涉及“贪腐”和“洗钱”。消息人士透露,除卡莉外,其他4名嫌疑人均来自意大利,其中一人是卡莉的同居伴侣,担任欧洲议会社会民主党党团的助理。

据英国路透社周一报道,周日,一名比利时法官指控四人涉嫌从一个海湾国家收受金钱和礼物,以影响欧洲议会的决定,这些指控在布鲁塞尔引起了恐慌。

(截图来源:路透社)

作为洗钱和腐败调查的一部分,检察官上周五在布鲁塞尔搜查了16所房子,查获了60万欧元(约合63.18万美元)。最初有六人被拘留。检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中四人已被起诉,两人已获释。他们没有透露任何涉案人员的名字。

检察官表示,几个月来,他们一直怀疑一个海湾国家试图影响布鲁塞尔的决定。知情人士称,这个国家是世界杯主办国卡塔尔。

一名卡塔尔官员否认了可能存在不当行为的指控。

这位官员说:“卡塔尔政府与所报道的指控之间的任何联系都是毫无根据的,是严重误导的。”该官员补充说,卡塔尔是通过机构间的接触开展工作的,完全遵守国际法。

欧洲议会(European Parliament)周末表示,鉴于比利时的调查,已暂停其副议长、希腊社会主义者伊娃·卡莉的权力和职责。

希腊社会主义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党(PASOK)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把伊娃·卡莉开除出党。

据比利时《回声报》披露,警方在卡莉位于布鲁塞尔的家中搜出数个装满现金的袋子。

目前尚不清楚伊娃·卡莉是否已被起诉。她的办公室没有接听电话,也没有回复请求置评的电子邮件。

检察官说,他们上周六还搜查了另一名欧盟议员的家,但没有拘留任何人。比利时社会党成员马克·塔拉贝拉(Marc Tarabella)证实,他家遭到搜查,一台电脑和一部手机被偷走。

塔拉贝拉在一份声明中说:“司法系统正在收集信息和调查,我认为这是完全正常的。我绝对没有什么可隐瞒的,我将回答调查人员的所有问题。”

欧盟经济专员保罗·真蒂洛尼(Paolo Gentiloni)对意大利Rai 3电视台表示,此案似乎“非常严重”。

真蒂洛尼说:“如果证实有人拿钱试图影响欧洲议会的意见,这将是近年来最引人注目的腐败事件之一。”

德国绿党籍欧洲议会议员弗伦德称,卡莉等人被捕事件是布鲁塞尔几十年来“最严重的腐败丑闻”。非欧盟成员国家在开展游说工作时应遵守布鲁塞尔的“游说规则”,但目前的情况是这些国家无需进行“利益集团透明登记”,欧洲议会议员也无需就相关接触活动进行汇报,“欧盟必须立即进行改善”。

欧洲议会将于本周就一项延长科威特、卡塔尔、阿曼和厄瓜多尔赴欧盟免签旅行的提案进行投票。一些议员建议推迟辩论和投票。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