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英国首次重磅外交政策讲话!苏纳克:寻求与中国建立经济联系 “实用主义”对抗竞争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新首相苏纳克发表首次重大外交政策讲话,他赞成对中国与俄罗斯采取长期、务实的态度。他强调,寻求与中国建立长远的经济联系,但会采取“实用主义”的策略继续对抗竞争对手。

苏纳克(Rishi Sunak)承诺将对英国的外交政策采取“渐进式方法”,认为中国与俄罗斯等国家的长期计划,英国需要学习效仿,因为他试图为该国在全球舞台上的地位制定愿景。

(来源:The Hindu)

在他成为首相后的首次重大外交政策演讲中,他将利用自己多年管理财政部的经验表示,英国在海外的实力必须得到国内强劲经济的支持,因为它以“稳健的实用主义”对抗竞争对手。

苏纳克在上任的第一个月中,选择会见包括美国总统拜登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内的国际伙伴,并访问乌克兰,在国内普遍认为他缺乏外交政策远见。

他的两位前任约翰逊和特拉斯在接任唐宁街前都担任过外交大臣,因此对全球事务有一定的经验。与此同时,苏纳克在新冠大流行期间和生活成本危机的最初几个月担任总理。

当地时间周一晚上,他在伦敦市政厅举行的市长宴会上向商界领袖和外交官发表讲话时,预计他会说:“我们的对手和竞争对手都制定长期计划,面对这些挑战,短期主义或一厢情愿的想法是不够的,所以我们将在我们的方法上实现进化飞跃。”

他补充:“这意味着要更坚定地捍卫我们的价值观和我们繁荣所依赖的开放性。这意味着在国内实现更强大的经济,因为这是我们在国外实力的基础。这意味着要勇敢地面对我们的竞争对手,不是用华丽的辞藻,而是坚定的实用主义。”

中国尤其对苏纳克构成挑战,因为他的直觉比许多保守党议员要柔和,而且作为总理,他寻求与北京建立更密切的经济联系。在波兰边境发生导弹爆炸后,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印度尼西亚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上的会谈在最后一刻被取消。

英国政府目前正在修订其2021年安全和外交政策综合审查,以考虑自首次发布以来的地缘政治变化。它将阐明在英国脱离欧盟后在欧洲建立牢固关系的重要性,这一观点预计将反映在苏纳克的演讲中。

该国总理还将谈到深化世界其他地区的伙伴关系,例如印度太平洋地区,并为俄罗斯、中国和伊朗等国的行动加剧国家间竞争做准备。

“自由和开放一直是推动进步的最强大力量。但他们从来没有通过停滞不前来实现,”苏纳克提到说。“在我的领导下,我们不会选择现状。我们会做不同的事情。

他同时重申:“英国将不断发展,始终以我们对自由、开放和法治的持久信念为基础,并相信在这个充满挑战和竞争的时刻,我们的利益将得到保护,我们的价值观将占上风。”

上周访问基辅时会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的苏纳克将强调,尽管英国领导层发生变化,但英国仍将继续致力于乌克兰。虽然英国一直站在西方应对俄罗斯侵略的最前沿,但国内对苏纳克能否维持国防开支承诺存在疑问。

这也就意味着,苏纳克仍保持着约翰逊的路线,继续对乌克兰提供支持与援助。

他最后也补充:“毫无疑问,只要需要,我们将与乌克兰站在一起,明年我们将维持或增加军事援助。我们将为防空提供新的支持,以保护乌克兰人民和他们所依赖的关键基础设施。保护乌克兰,就是保护我们自己。”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