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前英国首相爆出“猛料”!约翰逊:德国曾盼乌克兰迅速“投降”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前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日前爆出“猛料”称,德国政府曾希望乌克兰在俄罗斯入侵时迅速“投降”。法国“直到最一刻”才相信俄罗斯总统普京会发动全面入侵。

约翰逊周一(11月22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葡萄牙分台采访时表示,柏林曾希望局势“迅速”得到解决,因为在2月24日开始入侵乌克兰之前,“俄罗斯营级战斗群”已经集结。

他说:“我告诉你一件可怕的事情,德国曾一度认为,如果发生这种情况,那将是一场灾难,那么最好是让整个事情尽快结束,让乌克兰投降。”

约翰逊称:“我不能支持这一点,我认为这是一种灾难性的看待问题的方式,但我可以理解他们为什么会这样想和感觉。”

他认为,柏林的动机是出于一些正当的经济原因。

(截图来源:美国《新闻周刊》)

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德国一直试图减少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但德国仍面临冬天有可能停电的局面,并于9月宣布2000亿美元的能源救助计划。

强森继续爆料称,即使在法国,直到最后一刻,他们也不相信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真的会发动全面入侵。

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处理这场危机的方式备受批评,在乌克兰遭入侵之前几周,马克龙还走访了克里姆林宫。

约翰逊还表示,当时意大利总理德拉吉(Mario Draghi)领导的政府,有一段时间一直表示,他们不能支持伦敦的立场,即有必要对俄罗斯作出严厉反应。约翰逊将意大利的不情愿与意大利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联系起来。

但约翰逊说,西方很快便意识到无法与普京谈判,有必要采取一个统一的阵线。

约翰逊表示,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欧盟的所作所为非常出色”。

他说:“现在我非常欣赏欧盟的反应方式。他们团结一致,制裁严厉。”

2月24日,俄罗斯军队从东、北、西三个方向袭击了乌克兰,普京称这是一次“特别军事行动”。

莫斯科的一些部队从北部的白俄罗斯进入乌克兰,在那里他们试图占领乌克兰首都基辅,但没有成功。其他部队从南部的克里米亚进攻,占领了赫尔松州首府,并从俄罗斯控制的东部顿巴斯地区进攻。

作为回应,西方大国(包括德国、法国和意大利)对俄罗斯实施了经济制裁,并向乌克兰输送武器。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入侵开始前后都与普京通了电话。今年10月,马克龙为自己在入侵开始后继续与普京对话的决定进行了辩护。他说:“外交官的工作是与所有人交谈,特别是与我们不同意的人交谈。马克龙还在讲话中称莫斯科的入侵是“帝国主义”,并补充说,“不能让俄罗斯赢得战争。”

本月早些时候,在俄罗斯军队从第聂伯河对岸撤退后,乌克兰军队重新夺回了赫尔松。人们挥舞着乌克兰国旗欢迎他们,因为他们解放了俄罗斯在战争开始几周占领的这座城市。

周三,英国国防部的一份最新报告称,俄罗斯“很可能已经几乎耗尽了”伊朗制造的“神风”无人机,并将“很可能寻求补给”。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