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监视美国政府?华盛顿上空发现“中国制造无人机” 间谍活动担忧再加剧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监视美国政府的担忧再次加剧,华盛顿上空发现“中国制造无人机”。一些人担心,华盛顿特区典型的平静正被日益增长的威胁打破。无人机的嗡嗡声及其制造者中国造成的危险,以及间谍活动的可能性。

周三,Politico报道立法者发出的警报,他们说“世界上最安全的空域”正在看到几架中国制造的无人机的出现,这带来新的挑战,并指出已经有“超过100架”出现在最近45天的入侵事件。

(来源:WCYB)

休闲无人机通常被所有者改装以绕过政府规定并进入敏感区域,可能只是为了娱乐而不是恶意目的,但人们相信中国可以访问用户的数据进行间谍活动。

国家新闻台的首席政治记者斯科特·图曼(Scott Thuman)就无人机威胁,向美国交通部部长皮特·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询问。

布蒂吉格回应说:“到本十年末,它们的数量可能会达到数百万,这是您无法像管理原始飞机那样管理的东西,这些数字不适合采用相同的方法。但我认为还有更多事情要做,这样我们才能始终关注这个问题,因为它们确实在安全和安保方面提出了新的担忧。”

文章提到,中国的影响力几乎没有界限。曾在美国政府和联合国从事网络安全工作的詹姆斯·刘易斯(James Lewis)在最近的一份全面报告中表示,美国过去需要更多地挑战中国,所以,现在最好这样做。

“回顾10年、15年、20年,你会说,我们做错了,”图曼提到。

“我们做到了。”刘易斯回应道。“你可以认为2010年谷歌遭到黑客攻击,这应该是一个警钟,这是世界上最大的IT科技公司之一,他们无法保护自己免受中国人的攻击。但我们又花了五年时间才弄清楚我们走错了路,而中国人喜欢它。”

美国政府认为,中国每年窃取200至6000亿美元的商业秘密和知识产权。刘易斯说,虽然这听起来“戏剧性”,但美国需要明白来自中国的威胁是真实存在的。

“他们的最终目标是统治世界,”他说。

立法者再次对TikTok等中国拥有的应用敲响了警钟,“我认为唐纳德特朗普是对的,我的意思是,TikTok是一个巨大的威胁。它是两个层面的威胁,第一,它是一个巨大的信息收集者。因此,如果你是父母并且你的孩子使用TikTok,我会非常、非常、担心你的孩子输入和接收的所有数据都存储在中国的某个地方,”弗吉尼亚州参议员马克·华纳(Mark Warner)说。

现在,中国公司在美国军事设施附近购买房产和农田已促使立法者呼吁进行调查,甚至要求制定新法律让拜登总统停止这一进程。

美国政府对TikTok可能将其用户数据泄露给中国感到担忧,有美国官员甚至呼吁禁止该平台在美国的运营,在欧洲,爱尔兰监管机构也正在对此进行调查。

自从今年6月,美国网络新闻媒体BuzzFeed News披露,抖音的母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在中国的员工可以接触到美国用户的数据之后,美国国会与美国政府就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因为TikTok在美国的下载量已超过2亿次。

本月初,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五位委员之一布伦丹·卡尔(Brendan Carr)向媒体媒体表示,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应该禁止抖音在美国的使用,除了担心美国用户的数据泄露给中国之外,他还担心外国干预美国政治进程的风险。

面对上述担忧,抖音在美国的首席执行官上周表示将推动一个"德克萨斯项目",旨在与美国的甲骨文公司合作,在美国处理美国用户的数据。这就意味着将在美国投入大量的资金,并且雇佣更多的职工。

回声报评论说,特朗普总统任期,美国政府曾经试图强迫字节跳动将抖音出售给一家美国公司,否则将遭到封锁,中方最终接受了美方的提议,并且已经同甲骨文公司达成了协议。不过,拜登上台之后,叫停了此一收购计画。目前美国正与字节跳动谈判新协议,不过,纽约时报引述消息人士表示对新协议保护美国用户数据的有效性倍感担忧。

回声报指出,在欧洲也存在同样的问题,尤其是在法国,去年九月,欧盟负责此类事务的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对向中国转移个人数据进行了调查。本月初,抖音发表公告表示,它将欧洲用户的数据存储在美国和新加坡,并允许其位于包括中国在内的十几个国家的员工在遵守各种安全协议和欧洲个人数据保护条例(RGPD)的前提下访问这些数据。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