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韩关系改善!?中国流媒体平台恢复播放韩国电影 为6年以来首次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韩国官员周二(11月22日)表示,一个中国流媒体平台在暂停近6年后,已恢复播放韩国内容。首尔方面称,这是北京方面愿意改善两国关系的迹象。

据报道,本月早些时候,中国流媒体网站腾讯开始发行韩国导演洪尚秀的电影《河边的旅馆》,这是北京在韩国部署萨德导弹防御系统的紧张局势下禁止韩国流行音乐进口后的首次此类举措。

上周,韩国总统尹锡悦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了会晤,为自2019年以来两国领导人的首次会晤。

尹尹锡悦的新闻秘书金恩惠(音译)表示,韩国总统在会上强调了促进文化和人文交流的必要性,腾讯的最新举措似乎是北京方面对此做出的“回应”。

韩国于2017年为更好地应对朝鲜不断演变的导弹威胁而在韩国部署了萨德系统,近年来两国关系一直处于紧张状态。

中国曾辩称,萨德强大的雷达可以窥探中国领空,并以大幅削减与韩国的贸易和文化进口作为回应,这对双边关系是一个重大打击。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