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实属罕见!朝鲜导弹首次落入韩国领海附近 郁陵岛发空袭警报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韩国军方周三(11月2日)表示,朝鲜今日朝东部外海发射3枚弹道导弹,导致韩国一座偏远离岛罕见发布空袭警报;其中一枚导弹落点距离韩国海岸不到60公里。

(截图来源:路透社)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联参)表示,朝鲜周三上午8时51分许从江原道元山一带向东部海域北方界线(NLL)以南海域发射3枚短程弹道导弹。这是朝鲜首次向北方界线以南海域发射弹道导弹。

联参表示,军方在飞弹发射之际,于郁陵岛发布了空袭警报。由于导弹朝郁陵岛方向飞行,触发了与空军中央防空控制中心(MCRC)及弹道导弹预警雷达相连接的中央民间防卫预警系统。

联参指出,至少一枚导弹落在北方界线(NLL)南方26公里处,这是朝韩之间有争议的海上界线。导弹落在距离韩国东部海滨的束草市(Sokcho)仅57公里之处,距离郁陵岛167公里。

联参表示,这是朝方导弹自韩朝分裂以来首次坠入北方界线以南的韩国领海附近。这实属罕见,无法容忍,军方将坚决予以应对。

(截图来源:美联社)

郁陵郡一名官员表示,警报响起时,员工都疏散到地下室。

郁陵郡的一名官员告诉路透社:“我们在上午8点55分左右听到警报声,楼里的所有人都下到地下室的疏散地点。我们一直呆在那里,直到9点15分左右,听到炮弹落入公海后才上楼。”

就在几小时前,朝鲜要求美国和韩国停止大规模军事演习,并表示“不能再容忍这种军事鲁莽和挑衅行为”。

韩国军方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当局正在分析导弹的发射,以确定导弹的飞行路线是有意的,还是偏离了轨道。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表示,这是朝鲜弹道导弹首次降落在韩国海域附近。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我们的军队绝不能容忍朝鲜的这种挑衅行为,我们将在韩美紧密合作的情况下,严格、坚定地予以应对。”

日本海上保安厅也通报了这次导弹发射行动。

韩联社称,朝鲜今年发射弹道导弹共26次,发射巡航导弹共3次。周三是朝鲜自韩国尹锡悦政府成立以来第15次射弹。朝鲜此前曾有过使用火箭炮和海岸炮向北方界线以南海域发射炮弹的情况,但发射弹道导弹尚属首次,可见其挑衅力度不断升级。

考虑到韩美10月31日启动为期5天的联合空中演习“警戒风暴”(Vigilant Storm),240余架战机参演等情况,朝鲜周三或以此为借口射弹。

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朴正天周三上午表示,如果韩美对朝鲜动用武力,将招致严重的后果。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前一日也发表谈话称,如果美国继续军事挑衅,将考虑采取下一步加强版措施。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