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韩国梨泰院151死!习近平致电慰问尹锡悦 “数名中国公民不幸伤亡、望救治做好善后”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国家主席昨天(30日)针对韩国首尔发生踩踏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向韩国总统尹锡悦致慰问电话。他表示,数名中国公民不幸伤亡,希望韩国政府能予以救治,并且做好善后工作。

据人民日报所指,习近平表示,惊悉韩国首都首尔发生踩踏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我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遇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伤者致以诚挚的慰问。此次事故造成数名中国公民不幸伤亡,希望韩方尽一切努力予以救治并做好善后”。同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南韩总理韩德洙致慰问电。

(来源:NBC News)

韩联社消息,尹锡悦30日一早发表谈话,宣布全国进入哀悼期,韩国总理韩德洙也在记者会上说明,全国哀悼期将持续至当地时间11月5日24时为止,同时呼吁这段期间内,一切非紧急活动延后举行,并将安全视为第一要务。

(来源:ABC News)

29日晚上在首尔梨泰院地区,数以万计的狂欢者,主要是年轻人,参加自“冠状疫情”以来的首次万圣节狂欢。当狂欢至22点过后,发生了踩踏悲剧,已知153人遇难,包括20名外国人,据韩媒报道,外国遇难者来自中国,日本,伊朗,乌兹别克斯坦和挪威。据塔斯社报道,死者中还有两名俄罗斯人。据中国媒体报道,此次事故已知有4名中国公民遇难,2人受伤。

《朝鲜日报》指出,有参与活动的民众还原当时状况。他表示,当时与朋友正夹在拥挤的人群中,突然感觉有人从后方推挤,虽然努力不被推走可是完全出不去,就这样被人群夹了30分钟后,一旁同行的友人就这样没了呼吸,“我自己帮他CPR长达1小时,但他的脉搏没有回来”。

(来源:Republic World)

现场混乱情形不只如此,其他民众则表示,根本没有办法伸手报案,互不相识的陌生人全都手牵手,直喊“一定要活着出去”,万万没想到,原本开心的万圣节派对最后竟然会死人,即便脚下有看到跌倒的人,也根本无法将人拉起来。

韩国当局指出,许多民众在参加万圣节活动时跌倒,导致大量伤亡,踩踏人潮甚至叠到有2层楼高,而死者多半是青少年、20多岁的年轻人且女性居多。有目击者指出,踩踏事件发生前,大批群众已经失控,现场原本维持秩序的警察根本无法控制。

梨泰院严重踩踏事件震惊国际,有外国家属发文跨海求援,指出自己的家人当天也参加了万圣节活动,如今音讯全无,不过幸好经过一番混乱,已确认家人已经离开人群平安返家。

(来源:雅虎)

除了中国以外,邻近的日本方面,各大媒体也以头条报道,日本共同社指出,日本驻韩大使馆消息,目前没有日本公民伤亡。读卖新闻、产经,也都列出伤亡人数,以及多为20多岁的年轻人。朝日新闻点出,一人被撞到酿成骨牌效应。首尔这起百人死伤的踩踏意外,严重程度令国际关注。

美国也加入致哀队伍,拜登表示:“我的夫人吉儿·拜登(Jill Biden)和我对在首尔痛失挚爱的家庭致上最深切的哀悼。我们与大韩民国人民同悲,并祝愿所有伤者早日康复。美韩之间的同盟关系从未如此积极活跃,两国人民的关系更加紧密。在这悲伤的时刻,美国与韩国站在一起。”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