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美最新重磅!中企在“美军基地旁购买大片土地” 美国8州、130议员惊慌问责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近年来,多家中国企业已经购买或开始购买靠近美军重要基地的大片土地。中国农业公司阜丰集团(Fufeng Group)在北达科他州格兰德福克斯购买370英亩的土地,距离一些最先进无人机的基地约20公里后,外界对美国农田所有权的担忧加剧。

美国一些最好的情报、监视和侦察能力都位于这个美国空军基地,该基地是第319侦察联队的所在地,该联队是RQ-4全球鹰无人机的主要运营商之一。此外,该基地还将容纳一个全新的太空网络中心,该中心将支持全球美国军事通信。

(来源:Knox Radio)

根据美中经济与安全审议委员会(USCC)的报告,在美国军事基地附近购买土地可能“特别方便监控进出基地的空中交通流量,以及其他与安全相关的问题”。

阜丰集团称,该物业将用于建造一个湿法玉米碾磨厂,该厂将分离出用于动物饲料的宝贵氨基酸赖氨酸和苏氨酸,而该公司的网站声称大部分产品将在北美销售。

(来源:MSN)

然而,负责在空军基地建造无人机系统的美国承包商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发表声明,坚决反对这项投资,并敦促美国政府停止该项目。

在阜丰集团试图收购靠近格兰福克斯空军基地的土地之前,美国军事新闻报道称,另一家中国公司已开始尝试收购距离劳克林空军基地约70英里的约140000英亩土地。这家中国公司是广汇能源有限公司,想要建设蓝山风电项目,这是一个相当大的风电场。

报道提到,孙广新是广汇能源公司的老板,报道说这个中国亿万富翁孙与中国政府有联系。广汇能源公司收购劳克林空军基地附近的土地,引起美国各州和联邦立法者的关注。德克萨斯州立法机构去年通过的“孤星基础设施保护法”禁止在德克萨斯州与与德克萨斯州关键基础设施相关的外资企业签订所有合同或协议。

美方有何回应?

至少有8个州考虑对农业土地的外国所有权实施新的限制,印第安纳州通过了一项限制新的外国投资的新法律,并以中国为理由这样做。

在致政府问责办公室的一封信中,130名美国立法者早些时候要求就外国投资对美国农场的安全影响进行研究。根据众议院监督和改革委员会资深共和党众议员詹姆斯·科默(James Comer)新闻稿:“中国对美国农田的所有权对我们的粮食安全和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据他说,立法者希望政府问责局向国会通报国家食品供应受到威胁的程度,以及如何“最好地保护美国人民的安全”。

数据揭示了什么?

2010年至2020年间,外国对美国农业土地的投资和所有权大约翻了一番。截至2020年12月,外国人在美国拥有3760万英亩,约合1520万公顷的农业土地,占所有私有农业财产的2.9% ,这是根据美国农业部所获得的数据。

中国拥有352140英亩,约占所有外资土地的1%。到2020年,中国人拥有的农田只有一半,即19.2万英亩,美国总统拜登政府的拥有量大幅增加。

美国农业部在2018年进行的一项分析发现,自2009年以来,中国在海外的农业投资增加了10倍以上。作为“一带一路”经济增长目标的一部分,中国政府积极鼓励对外国农业企业的投资,以努力加强对中国食品供应链的控制,并将其用于间谍活动。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