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国仍是企业的巨大机遇”!瑞银前董事长:美中关系缓和为全球经济提供助力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彭博社周四(11月17日)最新报道,瑞银集团(UBS Group)前董事长韦伯(Axel Weber)说,中国经济对西方企业来说仍然是一个巨大的机遇,最近美中紧张关系的缓和为全球经济提供了助力。

韦伯周三在参加彭博创新经济论坛的间隙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我们最近在二十国集团(G20)会议上看到的情况,消除了我对中美冲突持续升级的一些最大担忧。”

(截图来源:瑞银)

本周,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的G20峰会上进行了面对面的会谈。

分析人士称,中美领导人会谈将防止两国关系进一步恶化。

韦伯表示:“你无法在没有中国的情况下管理全球经济,美国和中国正试图加强合作是件好事。”

韦伯现在是国际金融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主席,他曾在2004年至2011年担任德国央行(Bundesbank)行长。

他指出,假如全球化趋势逆转,中国与全球经济脱钩,将对世界经济增长、特别是发展中经济体构成巨大阻力。

关于加密货币,韦伯质疑其内在价值,他并警告称,加密货币缺乏透明度,这为各国央行继续开发数字货币提供了机会。

韦伯表示:“各国央行正试图转向数字货币,我认为这将是一个更加稳定的结构,因为它将用更多的数字货币取代模拟货币,而数字货币现在真正符合许多消费者的支付模式。但就加密货币而言,我仍然对整个结构持怀疑态度。”

这位瑞银前董事长还被问及竞争对手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的问题,他说两者合并的可能性仍然不大。

韦伯说:“实际上,目前的问题在于,除非有一个限制,除非对瑞信的下行风险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否则任何国际竞争对手,包括瑞士竞争对手,都很难考虑合并问题。他们的股东真的希望看到这家银行走上改善的轨道。”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