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美突发!美国海关扣押1053块中国太阳能电池板 迫使3大供应商停止发货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由于对中国制造的太阳能电池板的争议,以及对新疆地区奴隶劳工的担忧,美国向清洁能源的过渡正在被推迟。美国海关扣押1053块中国太阳能电池板,迫使3大供应商停止发货。

美国海关官员和业内消息人士称,自6月一项禁止从新疆进口的新法律生效以来,已有1000多批价值数亿美元的太阳能组件在美国港口堆积如山。此前从未报道过的缉获量反映了一项旨在就其新疆维吾尔人拘留营风险向北京施加压力的政策,如何减缓美国总统拜登政府为应对气候变化而使美国电力部门脱碳的努力。

(来源:WION)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在回应公开记录要求时表示,从6月21日《维吾尔强迫劳动保护法》生效到10月25日期间,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查获1053批太阳能设备,并补充说,尚未收到任何货物释放的信息。

该机构援引保护机密商业机密的联邦法律,不会透露制造商或确认出货中太阳能设备数量的详细信息。然而,3名了解此事的业内人士表示,被扣押的产品包括电池板和多晶硅电池,容量可能高达1吉瓦,主要由3家中国制造商,分别是隆基绿色能源科技、天合光能和晶科能源控股制造。

隆基、天合光能和晶科加起来通常占美国面板供应的1/3。但业内消息人士称,由于担心额外的货物也将被扣留,这些公司已停止向美国发货。消息人士要求不具名,因为他们无权就此事公开发言。

中国否认新疆存在侵权行为。北京最初否认存在任何拘留营,但后来承认它已经建立了必要的“职业培训中心”,旨在遏制它所说的新疆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宗教激进主义。上个月,生态环境部气候变化办公室主任李高表示,一些国家“编造理由打压中国光伏企业,破坏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集体努力”。晶科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它正在与美国海关合作,以证明其供应与强迫劳动无关,并且“相信这些货物将被接纳”。

在拜登政府正在寻求使美国经济脱碳并实施《降低通货膨胀法案》(IRA)这一鼓励清洁能源技术应对气候变化的新法律之际,瓶颈是对美国太阳能发展的挑战。根据美国清洁能源协会贸易组织的数据,第三季度美国的太阳能安装量下降23%,近23吉瓦的太阳能项目被推迟,主要是由于无法获得电池板。

美国清洁能源协会贸易组织敦促拜登政府简化进口审查程序,“《维吾尔强迫劳动保护法》在对太阳能电池板进行了四个多月的审查后,没有一个被拒绝,相反它们仍然陷入困境,看不到尽头,”他们在声明中说。

美国《维吾尔强迫劳动保护法》基本上假定来自新疆的所有商品都是用强迫劳动制造的,并要求生产商在进口清关前出示进口设备的采购文件和原材料,以证明并非如此。

美国海关不会评论拘留的时间,也不会说明他们何时会被释放或拒绝。“最终,这取决于进口商能够多快提交足够的文件,”美国海关发言人朗达·劳森(Rhonda Lawson)提到说。

业内消息人士称,隆基、天合光能和晶科的大部分多晶硅都来自美国和欧洲供应商,例如康宁和信越半导体在密歇根的合资企业Hemlock Semiconductor,以及德国的Wacker Chemie。

Wacker发言人不愿对美国的拘留发表评论,但表示该公司从挪威、西班牙和法国的供应商处采购石英岩。“我们的采购策略让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我们供应链中使用的产品是以尊重人权的方式制造的,”发言人Christof Bachmair提到说。

Hemlock在声明中表示,它从使用北美和南美开采的石英的供应商处采购所有冶金级硅。

美国海关此前曾表示,截至9月,它已根据美国《维吾尔强迫劳动保护法》扣留约1700批价值 5.163 亿美元的货物,但之前从未详细说明其中有多少货物包含太阳能设备。欧盟也提出了对新疆产品的禁令,但尚未实施。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