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美国中期选举开启投票!共和党有望成最终赢家 早期出口民调传递五大重要信息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2022年中期选举于当地时间周二(11月8日)举行。今年中期选举将改选国会众议院的全部435个席位和参议院100个席位中的35席。此外,全美50个州中36个州的州长、3处海外领地总督以及全美各地大量行政、立法官员等也面临改选。综合多家民调分析,共和党几乎肯定能夺下众议院掌控权,且可能以略微优势拿下参议院。

美国选举之夜才刚刚开始,但初步的出口民调结果已经陆续出炉,让人可以一窥选民在周二投票时的想法。虽然这些民意调查不一定能反映选举结果,但它们能让人们在选举前了解到美国人最关心的问题是什么。两党都称这次中期选举尤为重要。

(图片来源:美国《国会山报》)

目前的民调结果显示,美国总统拜登所在的民主党大概率会失去众议院的控制权,而参议院的归属或难以在中期选举当天得出结果,可能要等到摇摆州佐治亚州在12月6日决选后才能决出胜负。

根据民调网站270toWin预测,共和党及民主党将分别在众议院取得227席及199席,剩余9席选情目前仍难分高下;FiveThirtyEight也有类似预测,认为共和党将以230比205席的优势在未来两年强势主导众议院。

根据FiveThirtyEight预测,共和党有59%可能性拿下参议院,有望取得51席,民主党席次则可能由目前的50席降至49席;英国《经济学人》杂志也做出相似预测。

两党在佐治亚州也持续缠斗。共和党候选人、前美式足球明星Herschel Walker目前以1.2个百分点,领先寻求连任的53岁民主党籍非裔参议员Raphael Warnock,但两人目前预估得票率都未过半。根据佐治亚州规定,若没有候选人得票率超过50%,得票前2名者将进入第2轮决选。这意味着佐治亚州席次落入谁手可能无法在选举当日见分晓,从而影响参议院整体胜负揭晓时间。

以下是到目前为止出口民调的传递出来的五大重要信息。

通货膨胀、堕胎是选民最关心的问题

周二选民前往投票站时,两个主导中期选举的问题——通货膨胀和堕胎权——成为了他们的心头之事,这一点不足为奇。

爱迪生研究公司(Edison Research)的出口民调发现,44%的民主党选民最关心的问题是堕胎,而支持共和党候选人的选民中约有一半指出,通货膨胀是他们最担心的问题。

同样,美国广播公司(ABC)和《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的民调显示,32%的选民认为通胀是最重要的问题。但堕胎的比例也不低,为27%。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在宾州进行的出口民调显示,36%的选民最关心堕胎问题。其次是通货膨胀,为28%。

今年6月,在最高法院推翻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生殖权利案件罗伊诉韦德案(Roe v. Wade)后,民主党人在整个夏秋两季都在进行竞选活动,宣传要维护和保护堕胎权。

与此同时,共和党人试图将居高不下的通货膨胀归咎于拜登总统和民主党人,他们抓住了一个古老的政治赌注,即美国人最终会根据自己的钱袋子来投票。

美国人对拜登并不满意

中期选举通常被视为对现任总统的全民公决,很少有例外。拜登也不例外。

爱迪生研究公司的出口民调显示,只有45%的选民认可拜登的工作表现。这与前总统特朗普在2018年的情况差不多,当时民主党重新夺回了对众议院的控制权。

同样的出口民调显示,近一半的选民认为拜登的政策主要是在伤害国家,而略多于三分之一的人(36%)认为这些政策是在帮助国家。

展望2022年之后,选民们并不特别热衷于拜登在椭圆形办公室寻求连任。美国广播公司和华盛顿邮报的选后民调显示,30%的选民,包括38%的民主党人,不希望看到拜登再次竞选总统。

但特朗普仍然不受欢迎

拜登可能在大多数选民中并不受欢迎。但他的前任也没有多少立足之地。

爱迪生研究公司的出口民调发现,只有37%的选民对前总统特朗普持好感态度。特朗普已经暗示自己即将宣布再次竞选美国总统。

在投票开始的前一天,美国前总统特朗普11月7日表示,他将于11月15日在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发表一项“重大声明”。

出口民调显示,大约60%的受访者对特朗普持负面看法。

大多数选民去投票站并不是为了表达对特朗普的支持。爱迪生研究公司的民意调查发现,只有大约16%的美国人投票表示对特朗普的支持。

选民们一致认为民主正处于危险之中

民主党人认为,2022年的中期选举是选民保护美国民主的机会。与此同时,共和党人一直在推动更严格的选举法,不时对美国选举结果的准确性提出质疑。

美国广播公司和《华盛顿邮报》的出口民调显示,选民似乎对这些观点产生了影响,70%的选民表示,美国的民主受到了威胁。这其中包括72%的民主党人和68%的共和党人。

与此同时,独立人士更倾向于民主党。民调显示,71%的人认为民主正处于危险之中。

选民年龄偏大或利好共和党

爱迪生研究公司的出口民调显示,今年只有十分之一的选民年龄在30岁以下,而大约三分之一的选民年龄在65岁或以上。

相比之下,2018年的上次中期选举中,13%的选民年龄在30岁以下,约26%的选民年龄在65岁或以上。

老年人投票的比例高于年轻人,这并不奇怪。但这些选民也倾向于共和党。这对共和党人来说可能是个好消息,他们正寻求在今年夺回参众两院的多数席位。

爱迪生研究公司的民调还发现,今年约40%的选民是受过大学教育的白人。2018年,这些选民约占全体选民的31%。

与此同时,有色人种选民(民主党的一个关键投票群体)在选民中所占的比例将比四年前略低。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