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拜登不妙!美国法院“驳回学生贷款减免计划” 国会控制权悬而未决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名联邦法官驳回总统拜登的学生贷款减免计划,宣布该计划是非法的,由于单独的法律挑战,拜登的计划已经暂停。这无疑是给未结束的中期选举一记重拳,特别是当前亚利桑那州和内华达州继续计票,因为美国国会控制权仍未解决。

由保守派组织Job Creators Network Foundation于10月代表两名不符合债务减免条件的借款人提起对拜登学生贷款减免计划诉讼,拜登政府辩称,国会在2003年的一项名为《学生高等教育救济机会(英雄)法案》的法律中赋予教育部长广泛偿还学生贷款债务的权力。但得克萨斯州联邦法官发现,该法律并未向行政部门提供明确的国会授权来创建学生贷款减免计划。

(来源:NPR)

由当时的总统特朗普提名的法官马克·皮特曼写道:“因此,该计划是国会立法权的违宪行使,必须撤销。在这个国家,我们不是由一个拥有笔和电话的全能高管统治。”截至上周,已提交近2600万份学生贷款减免申请,但自10月21日美国第八巡回上诉法院行政搁置该计划以来,拜登政府已被禁止取消任何债务。

上诉法院尚未对由六个共和党领导的州提起的诉讼作出裁决,一名下级法院法官于10月20日驳回这起诉讼,裁定各州不具备提出挑战的法律地位。拜登政府还面临该计划的其他几项法律挑战,最高法院大法官艾米·康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否认了两项质疑该计划的独立请求。

根据拜登的计划,在2020年或2021年收入低于125000美元的个人借款人,以及那些年年收入低于250000美元的已婚夫妇或户主,有资格获得高达10000美元的联邦学生贷款债务减免。

如果符合条件的借款人在上大学时还获得了联邦佩尔助学金,则该个人有资格获得高达20000美元的债务减免。在周四裁定的案件中,一名原告没有资格获得学生贷款减免计划,因为她的贷款不属于联邦政府持有,另一名原告只有资格获得10000美元的债务减免,因为他没有获得佩尔助学金。

他们辩称,他们无法表达对该计划规则的异议,因为政府没有根据《行政程序法》对其进行正式的通知和评论规则制定程序。Job Creators Network Foundation主席伊莱恩·帕克在周四的声明中说:“这项裁决保护法治,要求所有美国人都让他们的联邦政府听到他们的声音。”

该倡导组织由特朗普的主要捐助者、前Home Depot首席执行官伯尼·马库斯(Bernie Marcus)创立。由于与大流行相关的福利,自2020年3月起暂停支付联邦学生贷款,他们将在明年1月份恢复。

美国国会控制权悬而未决

在选民参加投票两天后,周二中期选举的结果继续在美国政治格局中产生反响,共和党仍然有能力赢得众议院的控制权,而参议院的争夺战也只剩下几场比赛了仍未解决。双方及其盟友已经开始为12月6日在乔治亚州参议院民主党参议员拉斐尔·沃诺克和共和党赫歇尔·沃克之间的决选做准备,这可能证明是决定性的,这取决于内华达州和亚利桑那州的比赛结果。

根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 News)新闻的预测,共和党需要在乔治亚州、亚利桑那州和内华达州的三个席位中获得两个席位才能赢得参议院。

(来源:CBS News)

一位州官员周三表示,内华达州的计票仍然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可能会持续一周,该州最大的县还有数万张选票需要统计。在亚利桑那州,民主党参议员马克凯利以超过95000张选票领先共和党挑战者布莱克马斯特斯,CBS新闻将其描述为倾向于民主党,其中近1/4的选票仍未统计。阿拉斯加的参议院竞选也仍然是一个折腾,但前两名候选人都是共和党人,这意味着结果不会影响参议院的党派构成。

内华达州克拉克县的登记员估计,到周六将统计50000张邮寄选票中的大多数。克拉克县登记官乔格洛里亚周四下午表示,该县有超过50000张邮寄选票需要清点,估计其中大部分将在周六晚上之前制成表格。该县周四通过邮件收到626张选票,而周三收到超过12000张选票,格洛丽亚表示,未来几天这一数字将继续减少。本周六很关键,是在选举日盖上邮戳的选票可以送达并被点算的最后一天。

在全州范围内统计84%的选票后,共和党人亚当·拉克萨尔特以49.40%对47.61%的优势领先于民主党参议员凯瑟琳·科尔特斯·马斯托。但科尔特斯马斯托在该州人口最多的克拉克县以33179票领先,在里诺所在的瓦肖县以356票领先。克拉克县在美国时间今晚将报告更多结果,到周六晚上将统计超过90%的选票。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