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美国选举前重磅!民调:共和党领先关键经济课题 拜登支持率改善“但选民仍负面”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第三季度CNBC全美经济调查发现,全国的经济态度和美国总统拜登的支持率略有改善,但美国人对经济的看法大多仍持负面看法,共和党在关键问题上领先两位数11月选举前的经济和金融问题。

拜登的总体支持率比7月份的调查提高10个百分点,支持率为46%,反对率为50%。对拜登处理经济的方式的支持率也上升10个百分点,支持率为40%,反对率为56%。虽然这是自2021年以来总统的最佳数字,但改善主要来自民主党支持的增加。独立人士对经济的支持率与之前的民意调查相比保持不变,仅为25%。

(来源:CNBC)

美国人对当前经济状况的看法较上次调查上升5个百分点,但仍处于较低水平。只有16%的人表示经济状况良好或良好,高于7月份的11%;83%的人称经济一般或差,这是连续第三次调查,该百分比一直高于80。

展望未来,27%的人预计明年经济会好转,高于7月的22%,45%的人预计经济会恶化,低于7月的52%。认为经济将恶化的45%是该调查14年历史上第三个最悲观的结果,仅在7月和一年前的调查中黯然失色。

共和党人在控制国会的政党偏好上有2分优势,即48%-46%。这是与民意调查 /-3.5%的误差幅度的折腾,但民主党人在获得国会席位时通常在这个问题上具有很大的领先优势。差距与之前的调查相同,为44%-42%。

10月13日至16日,民主党民意调查机构Hart Research和共和党民意调查机构Public Opinion Strategies于10月13日至16日对全国800名登记选民进行了民意调查。

共和党在降低通胀、处理税收、处理赤字和创造就业机会方面做得更好的问题上有两位数的领先优势。美国CNBC的民主党和共和党民意调查人员一致认为,经济数据与2014年共和党保留众议院并控制参议院时相似。

(来源:CNBC)

Public Opinion Strategies合伙人Micah Roberts提到说:“我们测试了许多经济问题,共和党人只是在表态,除了医疗费用。如果这次选举只关乎经济,我们知道事实并非如此,但如果只关乎经济,那将是一场彻头彻尾的炮轰。”

具体来说,在哪个政党最能控制通胀的问题上,共和党领先15个百分点,42-27%;他们在处理税收方面领先40-29%;减少赤字36%至25%;43 -33%用于创造就业机会。民主党在“关注中产阶级”方面领先4个百分点,即42%对38%,但这低于他们在2018年享有的12个百分点的领先优势。他们在哪个政党上拥有44-28%的领先优势最好是降低医疗保健费用。

Hart Research合伙人杰·坎贝尔(Jay Campbell)指出说:“事情的整体发展方式和事情看起来的方式,对于民主党人来说肯定更像是一次上坡,而对于共和党人来说可能会略微向下倾斜。”

民意调查还发现,43%的美国人表示高利率对他们的个人财务状况产生负面影响;47%的人表示他们受到股市下跌的伤害;77%的人说通货膨胀使他们在财务上倒退。只有32%的人认为他们的房价将在明年上涨,这是自新冠大流行开始以来的最低水平;23%的人认为他们的房价将在明年下跌,这是自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对股市的看法仍然低迷,仅比调查记录的最差水平高出一个点,只有28%的人表示现在是投资股市的好时机。68%的人认为美国将很快陷入衰退,其中9%的人认为美国已经陷入衰退。

41%的人认为他们的工资将在明年上涨,这是自大流行以来的最高水平。

通货膨胀是所有美国人共同关心的第一大问题,但各党派之间存在很大差异。“对民主的威胁”是民主党人的头号问题,而“移民和边境安全”是共和党人的头等大事,比通胀领先一点。对于独立人士来说,通货膨胀是首要关注的问题,几乎没有其他问题。犯罪是共和党选民的第三大问题,而堕胎和气候变化在民主党人中并列第三。目前,任何一方或独立人士都没有将乌克兰战争以及就业和失业视为首要问题。

美国人对美联储的信心不如国会中的共和党人或民主党人。只有15%的公众表示他们对美联储有信心,而国会中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的这一比例分别为22%和21%。

53%的多数人表示,美联储通过提高利率来降低通胀的努力将会成功。但当被问及在央行的双重使命,也就是就业或通胀中比任何课题更重要时,美国人意见不一。47%的人表示保护工作比对抗通胀更重要,43%的人表示应该优先考虑对抗通胀。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