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拜登“不承诺竞选2024年总统”!蓬佩奥谴责敌对美国演讲 “中期后宣布是否参选”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总统拜登接受采访强调,他不会承诺在2024年竞选连任,尽管他过去曾说过他计划这样做。在拜登批评共和党人后,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指责他在新罕布什尔州的高调演讲中,选择将美国公民视为敌人。他一再表示,将在11月的中期选举后做出决定,是否会在2024年竞选总统。

拜登不承诺竞选2024年总统 蓬佩奥席卷参选风暴

在广泛的采访中,总统不会承诺在2024年竞选连任,尽管他过去曾说过他计划这样做。“正如我一开始所说的那样,我的意图是我会再次跑步,”他说。“但这只是一个意图,但我再次跑步是一个坚定的决定吗?这还有待观察。”

(来源:Euractiv)

蓬佩奥(Mike Pompeo)则在新罕布什尔州的高调演讲中瞄准拜登,新罕布什尔州是一个世纪以来首次在白宫竞选中举行初选的州。“我来这里是因为几周前,美国总统发表讲话,将半数国家抹黑为国家的敌人。他基本上说,如果你支持生命或反对他的政策,你就是威胁,”他说道。

近25年来,在曼彻斯特郊外的圣安瑟姆学院举行的系列演讲对于两大政党的实际和潜在的白宫候选人来说一直是必经之地。蓬佩奥在讲话中强调:“我来这里是因为我不会让这一切溜走,我要为总统袭击的美国人挺身而出。因为美国应该得到比这更好的。”

(来源:福斯新闻)

蓬佩奥指的是总统最近在针对“Make America Great Again共和党人”时使用的一些激烈语言,他认为这些人由于对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持续忠诚而接受了“半法西斯主义” 。拜登在费城独立国家历史公园的黄金时段讲话中辩论,并签署了独立宣言和国家宪法,他辩称“今天在我们国家发生的太多事情是不正常的,特朗普和MAGA共和党人代表威胁我们共和国基础的极端主义。”

拜登最近更咄咄逼人的语言似乎是为了改变中期叙事,从对拜登和国会民主党人的公投,以及他们在创纪录的通货膨胀、犯罪率飙升和边境安全的情况下指导国家的记录,转变为拜登和特朗普之间的选择选举和一场拯救民主的战斗。总统的新举措成为全国头条新闻,但也遭到共和党人的大量反对。

蓬佩奥周二也将回击说,“总统先生:我不了解你的心。但我知道,像对待敌人一样对待你的同胞是对让美国变得伟大的原则的拒绝。”他争辩说,拜登发表“美国历史上最具分裂性的总统演讲之一,他用两名海军陆战队员作为门面装饰,同时攻击我们国家的一半作为敌人。虽然我们都不知道总统的心,但我们知道他的意识形态,因为我们每天都看到影响。我可以用三个词来概括总统的原则:醒了,软弱了,胡扯了”。

蓬佩奥被权威人士视为潜在的2024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他还将强调“现在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相信美国值得再次为之奋斗,我们需要也相信这一点的保守派领导;将庆祝这一点的领导人是特殊的,永远不要为此道歉”。

作为福斯新闻撰稿人的蓬佩奥一再表示,他将在11月的中期选举后于2024年做出决定。但上周,蓬佩奥在芝加哥向海军海豹基金会中西部致敬之夜发表讲话时透露更多关于他可能竞选白宫的信息。

“我们在爱荷华州有一个团队,在新罕布什尔州和南卡罗来纳州有一个团队,这不是随机的,我们正在做准备做的事情,”蓬佩奥分享道。蓬佩奥友好地抨击了他的前任老板,开玩笑说“与其他人不同,如果我走下自动扶梯,没人会注意到。”蓬佩奥指的是特朗普在2015年宣布他的白宫竞选活动时,在纽约市特朗普大厦乘坐自动扶梯的著名经历。

民调:拜登支持率上升 特朗普降至一年半低点

新的民意调查发现,在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法律丑闻以及总统乔拜登的支持率上升之后,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公众支持率已降至近一年半以来的最低点。根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周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截至9月中旬,只有大约1/3的美国人表示他们支持特朗普。在该调查的1000名登记选民中,约有34%的人表示他们赞成这位前总统,而54%的人表示他们不赞成。

(来源:NBC)

这是NBC自2021年4月以来记录的对特朗普的最低支持率,当时只有32%的选民表示他们支持他。NBC发现,虽然去年8月特朗普的支持率飙升至38%,但他的支持率自那以后一直在稳步下降。

随着特朗普的支持率下降,拜登的支持率上升。在今年夏天创下约41%和42%的低点之后,拜登的支持率正在反弹,在该出版物的最新调查中达到45%。

虽然拜登的总体支持率仍处于负面状态,52%的选民表示他们对他持负面看法,但随着汽油价格下跌,拜登已宣布取消高达20000美元的学生债务等重大举措,支持率一直呈上升趋势。

民意调查还发现,总体而言,民主党人正在经历对共和党人的支持,部分原因是极右翼对堕胎和教育的攻击。尽管如此,在今年的中期选举之后,选民们在希望谁控制国会的问题上意见不一,46%的人表示他们更喜欢共和党的控制权,46%的人表示他们更喜欢民主党的控制权。

对特朗普的好感度下降可能是由于联邦调查局上个月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特朗普的海湖庄园进行的搜查。据报道,官员们正在寻找与核武器有关的文件,这些文件是这位前总统不正当地从白宫拿走并看似随意地存放在他的庄园里,有可能泄露机密的敏感信息。

事实上,民意调查发现,大多数选民(56%)表示应该继续对文件进行调查,而41%的选民(主要是共和党人)表示应该停止调查。这些结果与其他民意调查结果相呼应,这些民意调查同样发现美国人支持调查,而特朗普的支持率在搜索后的几周内下降。

相关问题的民意调查也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较低;本月早些时候,路透社/益普索发现,近十分之六的美国人同意特朗普的“Make America Great Again”运动对民主构成威胁,这与专家认为特朗普在领导共和党拥抱法西斯主义。

然而,正如2016年总统大选所表明的那样,民意调查通常会对民主党人产生偏见,政治专家表示,民意调查机构没有对他们的模型进行足够的调整,以在随后的几年中纠正这种偏见。尽管如此,民意调查仍然可以作为趋势的有用指标,即使它们可能并不总是反映精确的百分比。

拜登指责:特朗普绝密文件“不负责任”

拜登提到,在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海湖庄园发现绝密文件,引发人们对敏感数据被泄露的担忧。他受访说,当他听说从白宫拿走机密文件时,他想知道怎么会有人这么不负责任。他补充:“我想,那里有哪些数据可能会损害来源和方法?”

他继续强调,在搜查特朗普的遗产之前,他没有得到任何提示,他也没有要求提供任何细节,“因为我不想让自己陷入司法部是否应该搬家的中间,继续他们可以采取的某些行动”。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表示,在8月8日在家中执行法院授权的搜查令时,它拿走大约11000份文件,其中包括在储藏室和办公室中发现的大约100份带有分类标记的文件。搜查几周后,特朗普的律师询问法官委任一名特别主管对纪录进行独立检讨。

逮捕令称,联邦特工正在调查可能违反三项不同联邦法律的行为,其中包括一项根据《间谍法》管理收集、传输或丢失国防信息的法律。拜登告诉美国媒体,当他听说机密文件被从白宫带走时,他想知道“怎么会有人这么不负责任”。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