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普京“十字军东征”!德国痛批俄军“讨伐西方集体的自由民主” 乌克兰袭击仅是首战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德国总理舒尔茨周四抨击俄罗斯总统普京,指责他发起了对西方和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的讨伐。他痛批俄军,正在破坏西方集体的自由民主,并强调此次战争不仅仅事关乌克兰,而是整个欧洲体系。

“这场战争不仅与乌克兰有关,普京和他的推动者认为,对乌克兰的战争是更大的十字军东征的一部分,”舒尔茨在进步治理峰会的视频信息中说。“这是反对自由民主的十字军东征,对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的讨伐。”

(来源:Politico)

他补充:“对我们生活方式的十字军东征,以及对普京所谓的集体西方的十字军东征,指的是我们所有人。”他的评论是在俄罗斯本周在乌克兰发动一波导弹袭击之后几天发表的,此前一场爆炸破坏了连接俄罗斯和克里米亚的战略桥梁缅,乌克兰炮击俄罗斯别尔哥罗德边境附近的房屋。

俄罗斯南部城市别尔哥罗德靠近乌克兰边境的一座住宅楼周四遭到基辅部队的炮击,该市州长说。“乌克兰武装部队炮击了别尔哥罗德,Gubkin街上的一栋住宅楼受损。

反观土耳其,该国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周四在与普京三个月内的第4次会晤中,为安卡拉与莫斯科蓬勃发展的贸易关系进行了辩护。美国和欧盟正在对土耳其人施加新的压力,要求其遵守他们对莫斯科入侵乌克兰的制裁。

但埃尔多安拒绝了,将北约成员国土耳其人作为可能的休战谈判的中立场所,并批准了一系列协议,这些协议使近几个月对俄罗斯的出口价值翻了一番以上。

普京周三(12日)提出通过北溪-2号管道未受损坏的部分恢复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球在欧盟的那一边。如果他们愿意,扭开阀门就可以了,就这么简单,”普京在莫斯科的一个能源论坛上发表讲话时说。

然而,德国表示不会通过北溪-2号管道接受俄罗斯天然气,该管道已成为乌克兰危机的一个焦点。当被问及柏林是否会排除使用北溪-2号管道时,德国政府发言人霍夫曼(Christiane Hoffmann)回答说:“是的。”

霍夫曼告诉记者:“单是看这两条管道可能遭到的破坏,我们已经知道,俄罗斯不再是一个可靠的能源供应商。甚至在北溪-1号被破坏之前,就已经没有任何天然气流通了。”

9月底,北溪-1号的两条管线均出现了可能由管线破损造成的压力骤减。与此同时,北溪-2号的A号管线也出现了气压骤减的问题。大量的天然气泄露到波罗的海。俄罗斯天然气公司表示,如果欧洲做出相应决策,北溪二号的B管线仍可以向欧洲输气。

俄罗斯已经在9月初以技术问题为由停止北溪-1号管道的天然气供应。北溪-2号管道从未投入使用。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德国停止了对它的批准程序。普京说,有可能修复这些管道,但是需要由俄罗斯和欧洲来做出决定。

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促使欧洲买家切断与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的关系,并寻找替代供应商。俄罗斯能源公司(Gazprom)负责人米勒(Alexei Miller)在与普京出席同一论坛发言时说,修复受损的北溪管道至少需要一年时间。

他还说,根据欧洲目前的天然气储存能力,无法保证欧洲能够度过冬天。德国的天然气储存设施几乎存满95%,官方称有能力度过这个冬天,尽管有必要努力节省天然气。

在与埃尔多安会晤之前,普京提议在土耳其建立一个能源枢纽。他说:“我们可以通过波罗的海海底将北溪的损失量转移到黑海地区,从而使我们的燃料、我们的天然气通过土耳其供应给欧洲,在土耳其建立欧洲最大的天然气枢纽。”

值得关注的是,俄罗斯是仅次于沙特阿拉伯的世界第二大石油出口国和第一大天然气出口国。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