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欧关系 > 正文

中德最新消息!德外长呼吁对中德贸易更加谨慎 警告必须从俄乌战争中吸取教训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德国外交部长贝尔博克(Annalena Baerbock)周三(10月12日)呼吁在与中国的贸易中更加谨慎,并警告说,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必须从与俄罗斯关系破裂中吸取教训。

贝尔博克对《南德意志报》(Sueddeutsche Zeitung)表示:“我们必须与中国保持当前的政治关系,但首先是经济关系。”

她表示,德国对俄政策的教训必须是,“我们不再让自己在存在上依赖于任何与我们价值观不同的国家”。

由于俄罗斯撤回了重要的天然气供应,导致价格飙升,德国正受到乌克兰战争引发的能源危机的影响。

中国是德国的主要贸易伙伴,尤其是德国的旗舰汽车产业。

但由于中国严格的动态清零防疫政策、台海紧张局势升级以及对穆斯林占多数的新疆地区人权问题的担忧,两国关系恶化。

在周二的一个商业峰会上,德国总理朔尔茨(Olaf Scholz)曾特别指出,德国应该与中国保持商业关系。

“我们不必与某些国家脱钩,我们必须继续与个别国家做生意——我要明确地说,也要与中国做生意,”他说。

据德国媒体报道,朔尔茨计划于11月访问中国,这将是七国集团(G7)领导人自新冠肺炎大流行开始以来首次访问中国。

贝尔博克表示,她并不主张“完全脱钩……而是为了开放替代市场、多样化和风险管理”。

朔尔茨也呼吁“考虑到亚洲的其他地区”。

但贝尔博克的语气更为尖锐,她提到了中国航运巨头中远集团(Cosco)在汉堡建设集装箱码头的例子。

“对德国关键基础设施的每一笔投资,我们都必须问自己,如果中国与作为民主国家的我们反目,这意味着什么,”她表示。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