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几乎所有半导体都在台湾制造!布林肯:若台湾“有事” 全球经济恐遭受毁灭性影响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9月23日在纽约联合国大会场边会晤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布林肯之后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60分钟”节目的采访。布林肯指出,台湾海峡动荡会冲击全球,而制造大多数半导体的台湾若“有事发生”,全球经济恐遭受“毁灭性影响”。

(截图来源:CBS)

布林肯对“60分钟”节目主持人斯科特·佩利(Scott Pelley)说:“中国在台湾问题上表现得越来越咄咄逼人。对整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构成了威胁。”

美国总统拜登上周在接受佩利采访时说,“如果真的发生前所未有的袭击”,美国军队将保卫台湾。

佩利对拜登说:“那么,先生,要明确地说,美国军队的男男女女将在中国入侵台湾的情况下保卫台湾?”

拜登回答说:“是的。”

采访结束后,一位白宫官员向“60分钟”节目澄清说,美国对台政策没有改变。美国官方对美国军队是否会保卫台湾保持“战略模糊性”,但《与台湾关系法》规定美国有义务帮助台湾装备自卫武器。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接受“60分钟”采访时表示,他决心和平解决与中国的分歧。

佩利对布林肯说:“中国外长一定要求你解释总统的言论。”

布林肯回答说:“双方对台湾的态度不同,我们就此有过相关对话,而我重申了(拜登)总统说过的话,以及他持续清楚表明的内容。我们坚守一个中国政策,我们决心和平解决分歧,我们坚定维护台湾海峡的和平稳定。我们深切担忧中国采取行动试图改变现状,这是问题所在。”

布林肯警告称,台湾海峡动荡会冲击全球。

布林肯在采访中提到,几乎所有半导体都在台湾制造。

他说道:“这是我们现在大力投资于美国生产半导体能力的原因之一。我们设计半导体,但实际生产是在少数几个地方完成的,其中大部分是台湾生产的,若遭到破坏,将对全球经济产生毁灭性的影响。”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