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美重磅!美国组英国、日本与纽澳新联盟 白宫谴责“中国野心使太平洋岛国领导人担忧”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白宫印太地区协调员坎贝尔(Kurt Campbell)周四表示,中国在太平洋地区的野心引起一些太平洋岛国领导人的担忧。白宫6月成立新小组,成员包括美国、澳大利亚、日本、新西兰和英国,旨在在面对来自中国的竞争时更好地协调对该地区的援助。

坎贝尔通常被认为是美国印太战略的主要建筑师之一,并且在国家安全委员会担任QUAD联盟成员,他也承认美国对印度洋岛国缺乏战略方针。

他说:“我认为,正如我们在某些情况下看到的那样,中国显然在太平洋地区抱有野心,其中一些野心引起了太平洋岛国领导人的担忧。”他是在与蓝太平洋伙伴(PBP)国家的官员会面后向记者作简报时发表上述评论。

(来源:印度斯坦时报)

随着太平洋岛国地缘政治竞争的加剧,坎贝尔表示,美国和印度正在就这个问题进行接触,并表示期待与该地区的新德里更密切地合作。他补充说,他对与印度在印太地区跨领域的密切协调感到“欣慰”。

坎贝尔承认美国必须在太平洋岛屿“加强其游戏”,最近所罗门群岛和中国之间的一项安全谅解引发华盛顿特区的担忧,并引发一系列外交举措来吸引战略位置的岛屿。坎贝尔提到,美国在该地区拥有“战略、道德、政治、人道主义”利益。

当被问及过去几十年太平洋岛屿发生什么变化时,坎贝尔说:“最重要的是什么?是太平洋岛屿的情况更加严峻。他们的生计受到威胁,气候变化是存在的,新冠疫情对这些国家中的大多数国家造成了重大伤害,现在他们的需求很大。” 他补充说,有一个“不可否认的战略组成部分”。

他强调:“我认为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个更加雄心勃勃的中国,它寻求在印度-太平洋地区在军事等方面发展足迹。这引起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合作伙伴甚至整个地区国家的焦虑,这是情况的一个额外维度。”

坎贝尔说,现在人们更深地认识到,美国对该地区的关注程度低于应有的程度,坦诚面对这一点很重要。但他也指出“新生的机构建设”,即美国支持的太平洋岛国论坛。

“我们试图通过启动“蓝太平洋伙伴”来做,是将志同道合的国家与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和英国等非官方组织联合起来,其他一些国家也将加入。 ”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将于周四在纽约主持关于该倡议的会议,此外拜登下周将首次在白宫接待太平洋岛国领导人。

(来源:PINA)

在回答印度媒体提出的关于他如何看待印度在太平洋岛屿中的作用的问题时,坎贝尔回应说:“印度是蓝太平洋伙伴的观察员,他们一直在与我们接触。他们在太平洋、斐济和其他地方有着牢固而深厚的历史联系。我最满意的一件事是,在印太地区与印度在包括岛国在内的一系列问题上的密切协调,我期待着这种合作能继续下去。”

当被问到是否看到印度洋岛国和太平洋岛屿之间的相似之处,并指出美国似乎缺乏清晰的印度洋蓝图时,坎贝尔说分界线在政府中,在印度洋工作的一群人与在太平洋岛屿工作的一群人不同,一直是一个因素。

“但本质上,一些挑战是相同的,包括气候变化、战略竞争、大国表现出更大的兴趣。你开始看到各国之间在印度洋舞台上也有更大程度的协调,我们已经看到印度洋缺乏战略方针,我认为我们将在未来努力弥补这一点。”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