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美关系 > 正文

中美最新动向!中美外长将在联大间隙举行会晤 讨论一系列双边和全球问题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9月22日),美国国务院表示,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本周将在联合国大会间隙与中国外长王毅举行会晤。

声明说:“作为我们保持开放沟通渠道和负责任地管理竞争的持续努力的一部分,国务卿将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讨论一系列双边和全球问题。”

会晤定于周五举行。此前,美国总统拜登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60分钟》(60 minutes)节目采访时,被问及如果中国入侵台湾,美国军队是否会保卫台湾时,明确表示“会”。

中国外交部对拜登的言论提出正式抗议,并提出“严正交涉”。白宫认为,拜登的言论不构成美国政策的改变。

中国视外国政府提升与台湾关系的任何努力为红线,认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美国对台湾的立场,以及拜登一再声明美国军队将保卫台湾,激怒了中国人。华盛顿和北京之间的关系在一系列安全、军事、地缘政治、经济和环境问题上继续恶化。

布林肯上次与王毅会晤是7月9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的20国集团(G20)外长会议之后。在那次会议上,两位最高外交官举行了长达5小时的会谈,强调有必要就最棘手的问题保持沟通。

布林肯当时于会后透露,鉴于北京对台湾日益挑衅的言辞和活动,以及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重要性,他当面向王毅传达美国对此深感关切;他同时在会上表达美国对香港、新疆、西藏及乌克兰等问题的担忧。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