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美突发重磅!美国机构侵入中国电信网络 “攻击者已获得控制权、窃取敏感数据”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彭博社援引消息透露,美国情报人员在侵入一所政府资助的大学后获得中国部分电信网络的控制权,并发布北京对美国网络入侵的最新指控。

据报道,《环球时报》周四援引官员提供的信息报道称,国家安全局的网络战部门“渗透并控制”了未具名的电信运营商。

它通过对一所领先大学的电子邮件网络钓鱼攻击获得了对其核心网络的远程访问,然后打开了通往运营商的路线。该报称,攻击者窃取了网络设备和管理密码、文件传输协议和其他敏感数据。

北京和华盛顿在网络窥探方面的争执越来越多,中国在将美国机构列为肇事者方面变得更加直接。除了与国家安全相关的行动外,美国过去曾指责中国为“洗劫”美国公司进行广泛的工业间谍活动。

中国的网络主要由三大运营商运营,分别是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但所谓的黑客攻击的程度仍不清楚,《环球时报》没有提供有关攻击者如何从以航空和太空研究项目而闻名的西北工业大学内部飞跃的许多细节。

三大运营商以及电信设备制造商中兴通讯、烽火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的股份。和大唐电信科技有限公司在上午下跌,跟踪区域市场疲软。美国国家安全局的代表在美国正常时间以外无法发表评论。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在7月警告称,中国实施一个“资源丰富的黑客计划,其规模超过其他所有主要国家的总和”。

但北京最近几个月采取了更为激进的做法,对美国的指控进行回击。

《环球时报》发表多篇关于中国网络公司报告的文章,其中包括奇安信科技集团公司的盘古实验室在其声称与美国国家安全局有关的国内IT系统中发现了美国赞助的恶意软件。

《环球时报》周四的报道,源于西北工业大学在发现木马恶意软件后,在6月报道的所谓的“海外攻击”。

中国国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响应中心和360安全技术公司在本月早些时候,他们对大学信息系统的分析发现,美国国家安全局收集超过140 GB的“巨大价值”数据,涵盖近年来针对中国目标的10,000多次网络攻击。

9月早些时候,美国国家安全局被指控对西北工业大学进行网络攻击。中国指责一家美国间谍机构入侵一所政府资助的大学,从事航空和太空研究项目,这是北京对华盛顿对网络窥探的抱怨的最新努力。

中国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响应中心在一份声明中说,国家安全局定制访问行动办公室对西安西北工业大学实施了攻击。该中心补充说,该中心和360安全技术公司的一个团队在6月报告了来自海外的攻击后分析了该大学的信息系统。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