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普京迎二级制裁!美国会拟新立法框架 “限制俄罗斯石油贸易融资、保险、经纪业务金融机构”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两党议员在国会共同提议,美国总统拜登政府对国际银行实施二级制裁,以加强G7国家计划就莫斯科入侵乌克兰对俄罗斯石油实施的价格上限。根据新的立法框架,将限制俄罗斯石油贸易融资、保险、涉及经纪业务的金融机构。

民主党参议员范霍伦(Chris Van Hollen)和共和党参议员图米(Pat Toomey)宣布实施俄罗斯石油二级制裁的立法框架。两位参议员都是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成员,负责监督制裁政策。

他们表示,针对银行的能力将使俄罗斯更难通过与未正式参与七国集团(G7)计划的国家,进行交易来规避价格上限。

“如果你想为俄罗斯石油设定全球价格上限,你需要确保它得到统一应用。要做到这一点,我们认为你需要二级制裁的支持,”范霍伦在银行业委员会就俄罗斯制裁举行听证会后与记者通话时说。

图米在电话会议上说:“我认为总统需要国会的新授权,对任何从俄罗斯以高于设定上限或大幅增加的价格购买石油的人实施价格上限。”

根据所推出的新立法框架,该制裁将针对参与贸易融资、保险、再保险和俄罗斯石油和石油产品以超过上限价格出售的经纪业务的金融机构。

拜登政府一直不愿实施二级制裁,担心这可能会使与中国和印度等俄罗斯石油进口国的关系复杂化。

负责恐怖主义融资和金融犯罪的财政部助理部长伊丽莎白·罗森伯格(Elizabeth Rosenberg)在听证会上表示,价格上限是打击俄罗斯和稳定能源价格的有力工具。

美国财政部表示,任何伪造文件或以其他方式隐瞒俄罗斯石油来源或价格的人都将根据实施价格上限的司法管辖区的国内法面临后果。

G7本月宣布了价格上限计划,以限制俄罗斯在入侵后利润丰厚的石油出口收入。一些国家已经禁止进口俄罗斯原油和燃料,但莫斯科通过增加对亚洲的原油销售来维持其收入。

“我们认为价格上限将对做几件事产生强大的影响,首先肯定会拒绝俄罗斯的收入来资助其战争,”罗森伯格说。“其次,通过将俄罗斯石油以较低的价格留在市场上,这将降低市场价格飙升的可能性。”

同样在听证会上,民主党参议员Kyrsten Sinema询问罗森伯格,华盛顿可以做些什么来解决该国生产商将俄罗斯石油与其他国家的原油混合以规避制裁的问题。

罗森伯格表示,财政部将在未来几周发布解决该问题的指导方针。

她说:“我们有机会在即将发布的指导和美国政府将在未来几周内提出的常见问题中就这一重要点提供进一步的明确性和指导。”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