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重磅!俄逃兵最高面临10年监禁、“封锁部队”或对逃兵开火 普京将宣布全国大动员?专家:普京和俄罗斯恐“无法承受”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俄罗斯政界周二(9月20日)通过了一项全面立法,在战时逃跑的俄罗斯士兵可能面临最高10年的监禁。

(截图自Newsweek)

这项由俄罗斯议会下院国家杜马通过的法案包括对刑法的修正案,该修正案还将对抢劫、破坏武器和军事装备以及未经授权投降的行为进行惩罚。

该法案由议员德米特里·维亚特金、欧内斯特·瓦列耶夫、瓦西里·皮斯卡列夫、安德烈·卡尔塔波洛夫、列昂尼德·斯卢茨基、奥列格·尼洛夫、弗拉迪斯拉夫·达文科夫、维克托·索博列夫、尼古拉·科洛梅采夫以及参议员安德烈·克利沙和奥尔加·科维提迪起草。

它引入了以前刑法中未提及的“动员、戒严和战时”的概念。

根据该法律草案,在动员和戒严期间擅自遗弃单位的行为将受到严厉处罚。

擅离职守2至10天的人将面临最低1年最高5年的监禁。俄罗斯士兵如果缺席10天到1个月,可能会面临3年至7年的监禁。与此同时,离开单位超过一个月将被处以最高10年的处罚,而不是原来的5年。

根据该法案,战时不服从上级命令或拒绝战斗的士兵还将面临2至3年的监禁,情节严重的将面临3至10年的监禁。

该法案还提议,如果军工行业的工人未能完成国家订单的交货目标和截止日期,将被判处10年徒刑。

人权律师帕维尔·奇科夫在他的Telegram频道上说,俄罗斯国家杜马一致投票支持这项立法。

该法案还需要得到俄罗斯议会上院联邦委员会的通过,然后才会被送到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办公桌上签署成为法律。

联邦委员会的一位消息人士对俄罗斯官方新闻媒体俄新社说,上议院将在周三的一次会议上考虑该法案。

目前,有关俄罗斯是否应该实施戒严令,并宣布全面动员以扩大军队规模的讨论日益激烈。

自从普京于2月24日在乌克兰宣布他所谓的“特别军事行动”以来,他一直在犹豫是否要宣布战争动员——这一举动将允许总统根据俄罗斯法律征召士兵并动员后备部队。

上周,俄罗斯国家杜马安全委员会的一名成员呼吁普京宣布在全国进行大规模动员。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米哈伊尔·谢列梅在接受乌拉尔通讯社采访时表示:“如果不充分动员,不向军事基础转型,我们将无法取得适当的结果。”“我说的是,今天的社会应该尽可能地巩固,并以胜利为目标。”

然而,也有人认为,动员将损害俄罗斯和普京。

乌克兰军事情报局副局长瓦迪姆·斯基比茨基周一说,这将表明俄罗斯没有能力完成它宣布的所有任务,普京所谓的“特别行动”没有取得成果,真正的战争正在打响。

斯基比茨基说,在俄罗斯宣布全面动员意味着向乌克兰宣战,并承认俄罗斯“是侵略者”。

克里姆林宫支持的指挥官、乌克兰东部自称为“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DPR)”的前政治领袖亚历山大·霍达科夫斯基呼应了斯基比茨基的言论,他说,这将是对俄罗斯的“有力打击”,“它将无法承受”。

俄司令部命令:禁止士兵擅自离开阵地 “封锁部队”可能会对逃兵开火

随着乌东战局不利,俄军的士气重挫,甚至出现士兵阵前逃亡状况,乌克兰情报单位拦截到俄司令部命令,禁止士兵擅自离开阵地,否则后方的“封锁部队可能会对逃兵开火。

据乌克兰媒体The New Voice of Ukraine报道,乌克兰情报单位拦截到俄司令部命令,禁止士兵擅自离开阵地,否则后方的“封锁部队可能会对他们开火。报道称这个命令指的是《第222号命令》。

1942年5月,苏联在第二次哈尔科夫战役遭德军击退,损失惨重,二战中苏联最高统帅斯大林在同年7月28日下达《第227号行政命令》,要求部队禁止擅离撤离战斗阵地,指挥官若无上级命令绝不允许撤退,违者将被送上军事法庭审判。

《第227号行政命令》还指示每个军队必须在后方建立“督战队,射杀部队中所谓的“制造恐慌者和懦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