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俄乌重磅!乌克兰四个地区即将就加入俄罗斯举行公投 迹象表明俄罗斯正为加剧冲突做准备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俄罗斯控制的乌克兰东部和南部地区周二(9月20日)宣布,计划本周开始投票,决定是否成为俄罗斯的一部分。在克里姆林宫支持下,吞并四个地区的协同行动正在加速,这可能为莫斯科在乌克兰取得战场胜利后升级战争创造条件。

定于周五在卢甘斯克、克尔森以及部分由俄罗斯控制的扎波里日日亚和顿涅茨克举行公投之前,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一位亲密盟友说,有必要举行公投。眼下,莫斯科在近七个月前开始的入侵行动中节节败退,这加大了要求克里姆林宫做出强硬回应的压力。

(截图自CTV News)

俄罗斯安全委员会副主席、前总统梅德韦杰夫说,将一些地区纳入俄罗斯版图的公投将使重新划定的边界线“不可逆转”,并使莫斯科能够使用“任何手段”捍卫这些边界线。

在俄罗斯已经控制的地区,投票几乎肯定会向莫斯科方面倾斜,但不太可能得到西方国家政府的承认。西方国家向乌克兰提供军事和其他方面的支持,帮助乌克兰军队在东部和南部的战场上占据了优势。

乌克兰外长库列巴谴责这是一场骗局,并在推特上说:“乌克兰完全有权解放自己的领土,无论俄罗斯怎么说,乌克兰都将继续解放这些领土。”

国际社会也迅速予以谴责。德国总理肖尔茨在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时说:“非常非常清楚的是,这些虚假的公投是不能被接受的。”

拉脱维亚外长林凯维奇呼吁对俄罗斯实施更多制裁,并向乌克兰提供更多武器,他在推特上说:“我们必须对俄罗斯的勒索说不。”

顿涅茨克是乌克兰更大的顿巴斯地区的一部分,自2014年以来一直被叛军的战斗占领,普京把这里作为入侵的主要目标。在顿涅茨克,分离主义领导人普希林说,投票将为该地区“长期受苦的人民”“恢复历史公正”。

他说,他们“赢得了成为这个他们一直视为祖国的伟大国家一部分的权利”。

在部分被俄罗斯占领的扎波里日日亚,亲俄活动人士罗格夫说:“我们越快成为俄罗斯的一部分,和平就会越早到来。”

在乌克兰在西方提供的武器支持下发起反攻,夺回了大片地区后,俄罗斯国内以及莫斯科支持的乌克兰控制地区领导人要求投票的压力有所增加。

前克里姆林宫演讲稿撰写人、俄罗斯政治分析人士加里亚莫夫在Facebook上表示,在乌克兰的攻势中,莫斯科支持的分裂分子似乎“害怕俄罗斯人会抛弃他们”,并推进了迫使克里姆林宫采取行动的公投计划。

另一个迹象表明,俄罗斯正在为一场旷日持久、甚至可能加剧的冲突做准备。克里姆林宫控制的俄罗斯议会下院周二投票通过了一项法案,旨在加强针对俄罗斯军队逃兵、投降和抢劫行为的法律。议员们还投票决定,对拒绝参战的士兵可能判处10年监禁。如果该法案一如预期得到上议院的批准,然后由普京签署,该法案将加强指挥官对士兵士气下降的控制。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没有外交解决的希望。梅德韦杰夫则表示,分离主义地区的选票对保护当地居民非常重要,并将“完全改变”俄罗斯未来的发展轨迹。

梅德韦杰夫说:“在这些新领土被纳入俄罗斯版图之后,世界地缘政治的转变将不可逆转。”

“对俄罗斯领土的侵犯是一种罪行,需要采取任何自卫手段,”他说。他还表示,俄罗斯将把这些新领土写入宪法,这样未来的俄罗斯领导人就不可能把它们归还。

梅德韦杰夫说:“这就是为什么基辅和西方国家如此害怕公投。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必须举行。”

乌克兰分析人士、总部设在基辅的独立智库Penta Center的负责人费森科说,克里姆林宫希望投票结果和军事升级的可能性将促使西方政府对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进一步施压,要求他开始与莫斯科谈判。

他说,此举“反映出克里姆林宫的弱点,而非实力,它正在努力寻找杠杆来影响日益脱离其控制的局势”。

收复领土(尤其是东北部的哈尔科夫地区)的行动,强化了乌克兰的论点,即乌克兰军队可以通过增加武器供应,给俄罗斯带来更多的痛击。

更多的重型武器即将到来,斯洛文尼亚承诺增加28辆坦克,德国承诺增加4门自行榴弹炮。预计英国也将提供更多援助。英国已经是继美国之后乌克兰最大的军事支持者之一。预计英国首相特拉斯将承诺,2023年,英国政府将“赶上或超过”今年向乌克兰提供的23亿英镑(约合27亿美元)军事援助。

乌克兰反攻的速度之快,也让俄罗斯军队在匆忙撤退时放弃了装甲车和其他武器。乌克兰军队正在将缴获的武器重新投入战斗。总部设在华盛顿的智库“战争研究研究所”说,乌克兰军队正在使用废弃的俄罗斯T-72坦克,试图向俄罗斯占领的卢甘斯克进一步推进。

在反攻之后,乌克兰官员在曾经被占领的伊泽姆市附近发现了数百个坟墓。乌克兰内务部副部长叶文尼耶宁在一次全国电视广播中表示,官员们发现了许多“有暴力致死迹象”的尸体。

他说:“这些是折断的肋骨和头部,被捆绑的手,破碎的下巴和被切断的生殖器。”

与此同时,乌克兰南部军事司令部说,乌克兰部队在俄罗斯占领的诺娃卡科夫卡附近击沉了一艘载有部队和武器的俄罗斯驳船,这艘驳船当时正横渡第聂伯河。声明没有提供俄罗斯占领的克尔森地区袭击的其他细节,该地区一直是乌克兰反攻的主要目标。

另一方面: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说,新的炮击在24小时内造成3名平民死亡,另有19人受伤。

——英国军方表示,莫斯科可能已将其基洛级潜艇从克里米亚半岛的基地转移到俄罗斯南部,原因是担心它们遭到乌克兰远程炮火的打击。

——乌克兰入侵以来,基辅的麦当劳(McDonald’s)餐厅首次恢复营业,最初只提供外卖服务,但这在某种程度上标志着乌克兰人向战前熟悉的生活又迈进了一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