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突发!60名立法者组成“美国国会对华联盟峰会” 拟联合公报“抗衡中国追究违法行为”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全球30个国家的60名立法者,组成联盟制定行动,计划捍卫人权,并且追究中国政府的违法行为。美国参议员梅南德斯将这一刻描述为他职业生涯中最具挑战性的时刻之一,以及全球民众想生活在什么样世界的重要阶段。

周二,来自世界各地的60 名民选立法者聚集在华盛顿的美国国会大厦,参加针对中国的议会联盟峰会。他们讨论形成一个统一的应对措施来对抗中国,以及他们所说的中国政府对民主价值观构成的挑战。

美国国会对华联盟峰会由两位美国知名参议员和批评北京的人士主持:佛罗里达州共和党人卢比奥(Marco Rubio)和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新泽西州民主党人梅南德斯(Bob Menendez),而该联盟讨论了如何协调他们对北京的反应。

(来源:RTI)

梅南德斯表示,在他从事外交政策的30年中,“从未见过对美国来说更具挑战性的时期”。

他强调称,将摆在世界面前的局势不是“在美国和中国或西方和中国之间做出选择”,而是关于“你想生活在什么样的世界里”。

他警告台湾面临的威胁,并补充说,这个被中国视为叛离省份的自治岛屿,生产世界上95%的半导体。梅南德斯说,世界无法承受让中国政府最终“控制现实”,或是看到台湾人民“被违背自己的意愿被征服”。

全球立法者小组将于周三通过联合公报,制定一项行动计划,以“捍卫人权,追究中共在中国和香港的违法行为,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体系,加强国际民主,并支持台湾和乌克兰”。

佛罗里达州共和党人卢比奥表示,减少对中国制造商对廉价商品的依赖是当务之急。“短期的企业利润,无法替代一个国家的长期国家利益,”他说。

他补充说:“我们的经济不应该仅仅因为一旦我们在美国购买商店可能会更便宜,就受益或帮助中国政府使用奴工制造产品。”

最近,美国采取更严厉的措施来解决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强迫劳动的指控。《维吾尔防止强迫劳动法》在去年获得两党压倒性支持后于6月生效,它旨在防止“新疆强迫劳动”制造的商品进入美国市场。

出席峰会的乌克兰议员奥列克桑德·梅列日科(Oleksander Merezhko)恳求民主国家“相互支持以求生存,因为中国站在俄罗斯一边”,暗指北京在2月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表示支持莫斯科。

但随着世界各地较小的民主国家在党派路线上变得更加两极分化,对中国推动更大地缘政治影响力的统一回应可能会更加难以建立。

斐济反对党议员莱诺拉·克雷克雷塔布阿(Lenora Qereqeretabua)表示,她所在的政党在她的国家立法机构中缺乏人数,无法“推动任何事情通过”。斐济自1975年起,与中国保持外交关系,不承认台湾为独立的国家。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