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俄军遭遇重大军事挫败!乌军称9月初以来已重新控制三千多平方公里土地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乌战争9月11日迈入第200天,乌克兰宣布收复乌东重要战略枢纽城镇伊久姆(Izium)。乌克兰最高军事指挥官称,自本月初以来,超过3000平方公里的领土已被该国军方夺回。

基辅当局9月10日宣布,其军队在“闪电反攻”中占领了东北部关键后勤枢纽哈尔科夫州的伊久姆。伊久姆已经被俄罗斯占领了五个多月。

(伊久姆边境入口处 图片来源:路透社)

俄罗斯国防部也证实,已自伊久姆撤军以重新集结。

俄国防部9月10日发表声明称,为实现既定目标,决定将驻扎在巴拉克列亚和伊久姆地区的俄军部队重新集结,加强顿涅茨克方向的力量。

莫斯科宣布撤军数小时后,乌军又占领了更北部的库皮扬斯克镇(Kupiansk),这是为乌克兰东北部前线数千名俄军提供后勤补给的唯一铁路枢纽。

路透社报道称,俄军近期在伊久姆地区的大溃败,是继3月份基辅战役失利之后,另一场重大军事挫败,据说俄军在逃离时抛下了许多弹药与装备。

乌克兰9月11日宣布,乌克兰与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东北部交战,这个月已经收复超过3000平方公里失土。

(图片来源:CNN)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瓦列里·扎卢日内(Valeriy Zaluzhnyi)9月11日在其官方社交账户发布消息称:“自9月初以来,超过3000平方公里的土地已被乌克兰重新控制。”

扎卢日内补充道:“在哈尔科夫方向,我们不仅开始往南和往东,也往北挺进。我们距离边境只有50公里。”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经过几个月被一些分析人士称为消耗战的战斗后,乌克兰最近几天在东部哈尔科夫地区发起的快速进攻迫使俄罗斯军队撤退。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形容乌军在东北部哈尔科夫州闪电推进,可能是俄乌6个月战争的一次突破。

泽连斯基补充道,如果基辅政府获得更多强大武器,这个冬天可能会迅速夺回更多领土。

(图片来源:路透社)

乌克兰外长库列巴(Dmytro Kuleba)声称,一些盟国起初对军援乌克兰态度迟疑,害怕与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对立。

库列巴表示:“现在我们不再听到这种主张了…我们展现出打败俄军的能力,运用提供给我们的武器。所以我重申,我们获得越多武器,就能越快获胜,战争就能越快结束。”

乌克兰总统幕僚长叶尔马克(Andriy Yermak)po出了一张乌军集结于伊久姆外围的照片,随后又在推特发出一串“葡萄”的表情图示,而伊久姆在乌克兰语中的意思正为“葡萄干”。

(图片来源:推特)

据乌克兰24频道9月10日报道,乌克兰地面部队总司令西尔斯基发表讲话称,乌克兰武装部队已经夺回巴拉克列亚,这是乌反攻行动中夺回的首个大城镇。此外,乌克兰国家安全局10日发布了相关照片,确认乌克兰武装部队已经夺回了哈尔科夫州的库皮扬斯克市。

路透社9月10日称,库皮扬斯克市是连接俄罗斯和乌克兰东部的交通枢纽,俄罗斯前线被突破有可能变成一场溃败,美联社也援引英国军方和一美国智库的说法高调报道说,乌方对俄方的补给线造成了威胁。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