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渔翁得利?中国突向欧洲伸出“能源橄榄枝” 缓解俄罗斯减产困扰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鉴于俄乌战争的影响,再加上恶劣环境,美国的欧洲盟友们在这场能源战中吃尽苦头。但中国此时却选择向欧洲国家伸出援手,输送天然气帮助缓解俄罗斯减产的困扰。

交易员告诉彭博社,中国能源集团正在向欧洲国家输送液化天然气。报告称,包括中石化在内的主要公司全年都向欧洲运送天然气。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关键燃料买家,但由于2022年严格的新冠政策,需求出现下滑。

据彭博社报道,随着能源危机席卷整个大陆,中国最大的能源公司正在向欧洲国家输送液化天然气。来自中国的货物来自俄罗斯,因为俄罗斯无限期地停止了通过北溪-1号管道的流动,继续减少对欧洲的能源供应。

交易商表示,即使是新奥能源控股和九丰集团等中国小型天然气进口商,也一直在提出出售其天然气供应。

额外的资源应该会给欧洲带来适度的缓解,但是欧洲和亚洲的天然气价格在每年的这个时候继续在历史高位附近交易。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