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重磅出访!中国领导人本月中将访问哈萨克斯坦 是否会与教宗见面受关注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哈萨克斯坦外交部9月5日宣布,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9月14日抵达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进行国事访问。由于教宗方济各(Pope Francis)9月13日至15日也在努尔苏丹,外界关注两人届时是否会面。

习近平将出访哈萨克斯坦受关注,这将是2019年底中国爆发新冠疫情以来习近平首次出访。

宗教新闻网Aleteia报道称,教宗方济各将于9月13日至15日赴努尔苏丹参加一场由哈萨克斯坦政府筹办的宗教峰会,时间与习近平访问哈萨克斯坦有重叠。

哈萨克斯坦外交部发言人Aibek Smadiyarov表示,目前还不清楚习近平是否会出席宗教峰会。

Smadiyarov表示,官方行程上习近平这次到访主要是洽签两国双边政治、商业、经济、文化和人道主义等领域的相关合作协议。

Smadiyarov说道:“(习近平)这次是应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Kassym-Jomart Tokayev)之邀来访。”

据路透社报道,北京几乎没有提前通知习近平的动向,也没有确认他访问哈萨克斯坦,中国外交部也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Aleteia认为,若习近平出席宗教峰会,将有机会促成中国领导人与教宗史上首次会面。

中梵关系始终是外界关注焦点,最近几年教宗多次向中方试探可行的访中契机。

习近平2019年访问意大利时,教廷高层曾向意大利媒体透露,教宗为安排“习方会”特别空出3天行程,但最后仍因中共顾虑党内压力而未能举行。

结束哈萨克斯坦行程后,习近平将转往乌兹别克的撒马尔罕。乌兹别克也是本届上海合作组织峰会的主办国,上合组织峰会将于9月15日至16日登场。

上合组织成员包含中国、印度、巴基斯坦、俄罗斯,以及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乌兹别克、塔吉克等中亚各国。

中国定于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一次重要的政治会议,据CNBC报道,此次大会预计将巩固中国最高领导人的权力并发出即将出台的经济政策信号。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