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俄军舰在日本海实施机关枪射击!日本高度关注 已通过外交渠道向俄方抗议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9月4日称,确认有3艘俄罗斯海军护卫舰和中国海军的导弹驱逐舰、护卫舰及补给舰各1艘,共计6艘舰船9月3日下午在北海道附近的日本海实施了机关枪射击。

(截图来源:日本防卫省)

(截图来源:日本防卫省)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这可能是俄军在远东开展的“东方-2022”战略军事演习的一环。

统合幕僚监部称,6艘舰船9月4日穿过北海道和萨哈林之间的宗谷海峡,驶入鄂霍次克海。

据日本防卫省透露,6艘舰船9月3日下午3点左右在北海道神威岬以西约190公里海域向东航行,然后在附近海域实施了机关枪射击。射击海域位于日本专属经济区(EEZ)外侧。

(截图来源:日本防卫省)

9月4日凌晨4点左右,舰船在北海道礼文岛以西约50公里海域朝东北方向移动,驶向宗谷海峡。海上自卫队的舰艇和P-3C巡逻机进行了监视。

共同社称,3艘中国舰船8月底经对马海峡北上日本海。日方认为其或将参加演习,自卫队实施了警戒。

日本官房长官松野博一9月5日在记者会上就俄军在北方四岛开展“东方-2022”战略军事演习表示“极为遗憾”。

松野博一指出,在俄罗斯国防部宣布将实施演习时,已通过外交渠道向俄方抗议称“与我国的立场相悖,无论如何无法接受”,要求俄方将北方四岛排除在外。

关于中俄海军舰船在北海道附近的日本海实施机关枪射击,松野博一强调称:“将抱着高度关注,注视舰船动向,力争警戒监视活动万无一失”。

据俄罗斯国防部9月2日发布消息,参加“东方-2022”演习的俄罗斯海军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在日本海北部会合,两国军舰按照海军的仪式互致问候。

“东方-2022”演习从9月1日持续到9月7日,演习在俄东部军区多个训练场和相关海域举行,共有13个国家参演。演习共分兵力集结部署、联合战役筹划、联合战役实施、组织兵力回撤4个阶段展开。

中方参演部队主要由北部战区所属陆军、海军和空军部队组成,参演兵力2000余人,各型车辆(装备)300余台,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21架,舰船3艘。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