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俄乌战争重大信号!乌克兰军方称已开始反攻行动 白宫:已影响俄军调度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周一(8月29日),乌克兰军方宣布开始期待已久的反攻,以夺回俄罗斯军队六个月前入侵乌克兰以来占领的南部领土。路透社称,此举反映出随着西方军事援助的流入,基辅的信心日益增强。

(截图来源:路透社)

这一消息传出时,联合国核监督机构的一个小组正前往乌克兰视察扎波罗热(Zaporizhzhia)核电站。该核电站于今年3月被俄罗斯军队占领,但仍由乌克兰工作人员管理,已成为战争的热点。

莫斯科和基辅互相指责对核电站附近地区进行炮击,在1986年切尔诺贝利核事故的阴影笼罩下,人们担心这个国家会发生辐射灾难。该核电站是欧洲最大的核电站,距离前线很近。

乌克兰南部作战司令部发言人Natalia Humeniuk周一表示,之前宣示的“8月反攻”已在进行,乌克兰部队在乌南部多个方向发动了反攻作战。

乌克兰公共广播公司Suspilne援引Humeniuk的话说:“今天,我们开始了各个方向的进攻行动,包括在赫尔松(Kherson)地区。”

在战争初期,俄罗斯迅速占领了乌克兰南部靠近黑海海岸的大片地区,包括赫尔松市,这与它试图占领首都基辅的失败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乌克兰一直在使用西方提供的先进武器袭击俄罗斯的弹药库,并对补给线造成严重破坏。Humeniuk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乌克兰在过去一周打击了超过10个这样的弹药库,这些行动“毫无疑问削弱了敌人”。

(截图来源:路透社)

Humeniuk拒绝透露反攻的细节,称俄罗斯在乌克兰南部的军队仍然“相当强大”。

基辅独立报报道称,Humeniuk指出,南部地区的局势仍然“相当紧张,但大致上由乌克兰军队主导”,并补充说,在乌克兰军队过去几周以来,发动的“准确打击”后,俄罗斯军队已丧失进攻能力,只能驻扎在他们现有的防御工事上。

报道称,南部重镇赫尔松市将是主要的收复目标,最近几周,乌克兰反攻部队一直稳步地向赫尔松推进。

赫尔松是俄罗斯2月24日全面入侵开始以来,唯一落入俄罗斯占领的地区首府,同时也是唯一聂伯河以西的俄军占领区。

7月初,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首次提出“8月反攻”的计划,他表示这是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命令。

白宫:乌军反攻已影响俄军调度

乌军传出已在乌克兰南部战线发起反攻,美国白宫国家安全会议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周一表示,不论乌克兰军队最近一次反攻的规模、范围为何,乌军已对俄罗斯的军事能力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

根据CNN报道,柯比表示,由于此前有消息传出乌克兰军队可能会更加频繁地在南部进攻,使得俄军不得不从乌东转移资源、部队到南部,借此应对乌克兰所造成“反攻威胁”。

柯比认为,俄军目前正面临人力短缺问题,而且对于乌军来说继续向俄军进攻的想法并不是新鲜事。

两名美国高级官员在接受CNN采访时称,乌克兰军队持续为南部地区的大规模反攻做准备,在赫尔松的俄罗斯战术大队(包括步兵、坦克、火炮和防空部队),目前的可作战士兵人数短缺,其中一些单位只有一半的编制员额。

针对乌克兰军队反攻,俄罗斯方面周一承认乌军的确在南部发起反攻。

俄罗斯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乌军试图从3个方向朝着尼古拉耶夫(Mykolaiv)和赫尔松进攻,但俄军积极防御,导致乌军损失惨重。

俄罗斯国防部指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下令他的部队从3个方向发动攻击,但“敌人最新一次进攻行动的尝试已经惨败”。

俄国国防部还提到,俄军摧毁26辆战车、32辆装甲车和2架苏恺25型战机,乌克兰更损失超过560名官兵。

但法新社称,无法独立核实俄方的说法。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