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与俄罗斯谈判已无意义!德国外长:俄乌战争可能持续到明年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乌战争自爆发以来已经满6个月,德国外长贝尔伯克(Annalena Baerbock)坦言,与俄罗斯谈判停火已没有意义,扩大对乌克兰军事援助才能决定战局。她并要全民做好心理准备,俄乌战火可能延续到明年。

贝尔伯克8月24日晚接受“德国第二电视台”专访,当被问到乌克兰能否打败俄罗斯时,她回应称“不清楚”、“现实就是这么无情”。

不过贝尔伯克承诺,德国会竭尽全力帮助乌克兰,因为乌克兰也在捍卫欧洲的和平。

德国已交付大量反坦克武器、多辆自走火炮和防空战车给乌克兰,不过外界批评数量还是太少。

对此,贝尔伯克承认,德国正在经历武器库存严重短缺。她称,对于基辅来说,早一天收到武器都是好事,而德国政府也应当做中期计划。

她说道:“由于德国武器储备现状,军工企业不得不为乌克兰专门开动生产。”

贝尔伯克直言,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前,国际社会已尽力通过外交斡旋阻止战火,但还是无法阻止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

她说道:“普京已毁掉和平对话,这6个月来,他还想毁掉一个无辜的国家,连谈判人道走廊也不愿意。”在这样的情况下,与俄罗斯谈判停火没有意义。

最新俄乌战事呈现胶着迹象,在秋季即将到来之际,贝尔伯克指出,当前阶段关键是尽快扩大军事援助,让乌克兰保卫自己的国家,同时对战争可能会延续到明年做好心理准备。

据法新社报道,德国一名政府发言人8月23日表示,德国将再向乌克兰提供价值5亿欧元的军事援助,其中大部分将于明年交付。

这名政府发言人指出,这些装备将包括3套IRIS-T防空系统、大约12辆装甲抢救车、20个装在皮卡车上的火箭发射器,还有精准弹药和反无人机系统。其中大部分将于2023年交付。

法新社报道称,德国总理朔尔茨及其政府决定投资1000亿欧元用于德国军队现代化,他们最近几个月来因明显不愿向基辅提供武器而受到严厉批评,尤其是来自乌克兰当局的指责。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