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美针锋相对!美国拟取消26个赴华航班 中国驻美大使馆最新回应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周四(8月25日),美国交通部发布通告计划取消26个中国航司承运的美国赴华航班,以此回应中国政府稍早决定以新冠疫情为由,暂停美国部分航空公司的航班。中国驻美大使馆批评美方无端暂停中国航空公司航班,做法极不负责任,中国的熔断机制公平透明,符合双边航空运输协议。

涉及的26班航班的出发日期横跨9月5至28日,其中19班由洛杉矶出发,7班由纽约出发,分别由厦门航空、中国国际航空、中国南方航空和中国东方航空营运。

其中国航洛杉矶-深圳被取消9月6、13、20和27日,国航洛杉矶-北京被取消9月18和25日;东航纽约-上海被取消9月7、12、14、19、21、26和28日;南航 洛杉矶-广州被取消9月10、12、17、19、24和26日;厦航洛杉矶-厦门被取消9月5、8、12、15、19、22和26日。

(截图来源:美国交通部官网)

美国运输部在声明中指出,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与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的航班,近期因为新冠疫情遭到中方取消,是当局此次决定暂停中国航空公司航班的原因。

据路透社周五报道,对于美方的反制,中国驻美大使馆发言人刘鹏宇表示,美国交通部的行为“极不负责任”,“毫无根据地暂停了航班”。

刘鹏宇表示,中方采取的有关措施对中外航空公司一视同仁,不违反有关双边航空运输协定。

中国驻美大使馆强调,中国对新冠疫情的熔断措施是公平和透明的,适用于中外航空公司,并符合双边航空运输协议。

报道引述美国运输部表示,中国当局近来修改了政策,飞往中国的航班上,若新冠检测呈阳性的人数达到总乘客数的4%,将暂停一班航班;若达8%,则暂停两班。

美国运输部表示,旅客在美国登机时检测阴性,但到达中国后呈阳性,熔断机制不合理地将旅客确诊的责任推到航空公司身上,美国已多次向中国提出反对。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