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台海局势仍紧张!昨日51架次解放军军机、6艘次军舰在台海周边活动 25架次军机越海峡中线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8月18日),台湾防务部门网站通报称,截至当日下午17时,解放军当日共派出51架次军机、6艘次军舰,持续于台湾周边海空域活动,其中有25架次军机逾越台海中线及中线延伸线进入西南空域。

台湾防务部门在通稿中称:“截至8月18日17时,台湾武装部队记录了51架飞机和6艘军舰在台湾附近海域和空域活动的情况。”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称,中国人民解放军持续以军机飞越中线方式,意图改变台海现状。台军运用任务机、舰及岸置导弹系统严密监控与应处。

根据台防务部门统计,8月17日踰越台海中线及中线延伸线进入西南空域的解放军军机,包括12架次“苏恺-30”战机自台湾西北方越界,4架次“歼-10”战机则在台湾西方越过中线。另包括2架次“轰-6”轰炸机、1架次“运-8”远干机则在西南空域活动。而6架次“歼-16”战机则兵分二路,于台湾西部越过中线,以及在西南空域活动。

(截图来源:台防务部门)

对于解放军军机动态,台空军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广播驱离,并以防空导弹追踪监控。

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地区结束后的第二天,中国人民解放军于8月4日开始了为大规模军事演习,在台湾岛周围的六个水域开展实弹射击。因此次演训涉及实弹射击,中国政府预警民用飞机和海上船只禁止进入相关六个水域。专家指出,这次演习规模超过1996-1997年台湾海峡危机期间的类似演习。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官媒《央视》8月7日援引一名评论员的话报道称,中国军队将从现在开始在台湾海峡中线东侧进行“常规”演习。

台海中线是台湾与中国大陆间位于台湾海峡的一条非正式缓冲界线。央视称,这是美国军方于1950年向台湾政府所建议划定的一条“想象”界线,北京因坚持台湾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承认台海中线的存在,但在一般情况下,两岸的军机和军舰通常不会越过。

8月14日,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马基率领两党5名议员组成的团体访问台湾。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表示,8月1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位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和实战化演练。这是针对美台继续玩弄政治把戏、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的严正震慑。战区部队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