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两岸对峙185小时险走火!蔡英文:台军在、安全就在 面对解放军军演“坚定不退缩”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解放军日前在台海周遭进行围台军演,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副祕书长黄重谚提到,两岸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期间,对峙超过185小时,称解放军不只突破海峡中线、闯入70海浬海空域,甚至还逼近台湾24海浬的最后防线。蔡英文18日致词称,台军在安全就在,面对解放军军演坚定不退缩。

这185小时中,解放军的战舰不只穿越海峡中线,突破台军第二道防线的70海浬,甚至逼近台湾24海浬的最后防线,一但遭突破,台方就得被迫得开火。黄重谚对此说道:“就算佩洛西没来,但是他们相关作为会持续在近期,并且试以各种可能形式进行,这里面情势包括可能是试射飞弹。”

黄重谚指出,一旦台湾领空领海基线遭突破,恐将是台海战争的开端。其实从佩洛西抵台一直到解放军宣布军演结束这185小时,蔡英文一直与防务安全团队全程紧盯发展,要坚守24海浬的最后底限。

他也透露,解放军在台海周遭军演早在台湾防务安全团队预想中。他强调:“佩洛西只是一个借口,就是中国大陆希望今年包括今年、下半年以后,对第一岛链以西控制能够达到一个水平。借由佩洛西访台,解放军围台军演惊险185小时,两岸只差一步就将走向战火。”

蔡英文18日傍晚前往宜兰苏澳勉励海军舰指部168舰队,肯定台军在过去这段时间将平时扎实演练的成果,展现在面临实际威胁的应处,不仅守护住海疆安全,也维系区域和平与繁荣。她说:“只要台军在,安全就会在。”

(来源:台湾News Talk)

她致词时提到,7月底曾经前往海军中正基地,见证海军们在汉光演习的精实表现。她继续补充:“今天再度来到这里,最重要目的,就是慰劳大家这段时间的辛劳。过去这段时间,台军展现坚定不退缩的勇气,沉着应对,将平时扎实演练的成果,展现在面临实际威胁的应处,不仅守护住海疆的安全,也维系区域的和平与繁荣。这样的表现,她要给予最高的肯定和敬意。”

近来解放军军演,蔡英文提到说,一位台军同胞在网路上表示:“请不要担心,放心睡觉,因为有一群人不睡觉正在默默守护着台湾”、“24小时守护大家,守护每一个住在台湾这块土地的人”、“身为职业军人,想守护每一个我爱的人,台湾的每一个人”。这正是所有台军此时此刻的心情及信念。

她强调表示,台军的付出,全体台湾民众都有看见,也一定会给台军最坚强的支持。

蔡英文也同时指出,台湾就像一艘海军的船舰,虽然有时会遇到不可预期的风浪,但只要船上的伙伴们团结一心,就可以克服眼前的所有挑战。这就是台湾人民的精神,同时也是海军官兵的精神。她再次代表全台人民,感谢国军不分昼夜,在第一线守护台湾安全,让全民可以安心如常地渡过每一天,因为大家都坚信“只要台军在,安全就会在”。

最后,蔡英文也给海军弟兄姊妹们一个重要的任务,请他们好好用餐、好好休息,以最好的状态,保持高昂士气,继续捍卫的海疆。蔡英文亲颁加菜金并与官兵们会餐,感谢他们的辛劳付出。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