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台海重磅!解放军柴电潜舰已部署东海舰队 “台海与东海水下战况升级”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解放军最新型的一款柴电潜舰已在宁波举行服役典礼,并正式分发至负责台海作战的东海舰队执行任务。报道称,这也就意味着,台海与东海水下战况有所升级。

根据美国《海军新闻》(Naval News)近日报道披露,这艘解放军最新的潜艇仅在7月服役,是基于他们的东海舰队。这支舰队直接与台湾对峙,负责那个区域的作战,而这艘新船代表了中国非核潜艇的前沿。

(来源:科技新报)

该潜艇于2021年5月由海军新闻首次报道,是039A型元级的新变型。它的确切名称尚不清楚,但西方分析人士认为,它是039C型或-D型。

报道写道:“我们知道它是在武汉建造的,然后航行到上海进行装修。它现在已被委托为一艘可操作的船,仅在发射一年多后。这对于一种新型潜艇来说,进展速度可以说是非常快的。”

新潜艇具有独特的多面帆,这有一个沿其长度运行的瓷器,就像一架隐形飞机。它让人想起瑞典A-26的设计,但它不是直接复制的,这可能是为了减少它在地面上运行时的雷达信号。

市面上有猜测认为,该帆可能装有用于强大的新型导弹的垂直发射系统(VLS)。然而这不太可能,因为总体而言,它与早期的元级船大小相同。这艘潜艇很可能携带与早期船只相同的鱼雷和YJ-18超音速反舰导弹。

这艘潜艇还配备了一个拖曳阵列声纳,它穿过上舵,这可能是对现有解放军的重大改进。

它的推进力几乎可以肯定包括一种空中独立动力(AIP)形式,AIP允许潜艇在必须浮潜运行柴油发动机之前进行更长时间的巡航,而柴油发动机是为电池充电所必需的。AIP并没有使它类似于核潜艇,但它们确实使它比非AIP艇更具生存能力。

解放军当前已经拥有最大的AIP潜艇舰队,服役仪式在解放军海军东海舰队总部所在地宁波举行。

美国《海军新闻》掌握消息透露,这艘潜艇与较旧的元级潜艇一起位于大榭岛潜艇基地。这个基地受到岩石群岛的保护,靠近几个海军基地。

这使其直接反对台湾海军。东海舰队潜艇基地位于台湾主岛以北,以南约500公里,约310英里处。它还与日本的岛链对峙,该岛链是开放太平洋的天然屏障。中国越来越多地在东边开展业务。

相比之下,台军只有4艘潜艇,其中2艘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老式前美国海军舰队潜艇。这些已经现代化,首先是美国在1950年代,然后再是台湾,但它们仍然代表着世界上最古老的作战潜艇。

另外2艘台湾潜艇更现代,但今天仍然过时。设计于1960年代,在1980年代订购2艘荷兰Zwaardvis级船,作为海龙级。仍然被认为相对有能力,这些缺乏最新的中国潜艇的AIP。

报道强调,不管它们有多好,都可以很容易地被认为太少,尤其是随着中国海军越来越自信地在该岛两岸开展行动。但几十年来,来自中国大陆的有效政治压力,一直阻止台湾购买更多潜艇,但现在台湾终于转向本土解决方案。

新的台湾潜艇将是台湾自制的,第一艘本土防御潜艇(IDS)已经在建造中。它的组装速度非常快,如果报告正确,可以在未来几个月内启动,预计这艘新船将与海龙级非常相似。

总体而言,解放军在潜艇方面保持着数量和技术优势。这一新设计的加入进一步表明,解放军正在继续发展和改进其非核潜艇。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