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拜登选择沉默!白宫18次拒绝评论特朗普事件 重申尊重FBI突袭搜查属“司法独立行动”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日前声称,联邦调查局FBI探员突袭他在佛州棕榈滩的海湖俱乐部庄园,但美国总统拜登选择对此事保持沉默,白宫则18次拒绝评论特朗普事件,重申尊重FBI突袭搜查属于司法独立行动。

白宫新闻秘书卡琳(Karine Jean-Pierre)在她的例行简报会上18次拒绝置评,拜登在他的公开活动中没有回答任何问题,因为他的助手坚称他不事先了解FBI相关的活动,并将其他问题提交给司法部。

“拜登总统,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Merrick Garland)是否告诉你,关于特朗普突袭行动的什么信息?” 《华盛顿邮报》记者在拜登当天第二场活动结束时大喊,他在白宫东厅签署了批准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的文件。他随后跟进:“拜登总统,你赞成美国FBI对特朗普的突袭行动吗?”

拜登没有给出口头回应,但在听到第一次询问后,他在与芬兰和瑞典大使的合影中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卡琳在周二的简报会上也拒绝详细说明这次突袭,因为记者们试图用不同的方法来回答他们的问题。

(来源:纽约邮报)

“这根本不是我今天要从这里评论的事情,”她说。“这交给司法部,这就是我推荐你的地方。”但她还声称,白宫“就像美国公众一样了解”这次突袭行动,没有司法部的任何提示,这与白宫官员周初晚上告诉记者的话相呼应。

这位新闻秘书似乎表示,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突袭之前或之后,加兰或其他司法部官员都没有向拜登通报过情况,并声称总统相信司法部的独立性。但当福克斯新闻(Fox News)记者询问:“本届政府是否将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武器化以对付政治对手时,人们在简报会上转过头来?”

卡琳没有给出简单的“不”,而是给出了更长的回应,她说:“拜登总统相信法治,总统相信司法部的独立性。”

另一位来自法新社的记者,向卡琳询问共和党对美国FBI政治偏见的指控。“拜登是否相信他有一个计划来解决许多美国人,甚至可能是非常多的美国人被告知的方式,并且现在可能相信唐纳德特朗普正在受到迫害,深层政府即将到来在你之后,国税局和FBI又再次出现腐败了吗?”史密斯问道。

“显然,这确实被相信了,真的有很多人坚持这说法。他是整个国家的领导人,就像他经常说的那样,他有把握吗?”

卡琳回应说:“你的问题仍然是让我对正在发生的事情发表评论,我将坚持我一直在说的话,这是一项独立于司法部的刑事调查,我们留下任何询问,任何关于司法部正在发生什么。”

美国司法部是联邦调查局的上级机构,由前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提名为最高法院法官的前法官加兰所领导。当特朗普以令人震惊的冷门赢得2016年大选时,他扼杀了加兰的提名。

目前尚不清楚联邦调查局是否正在调查特朗普可能犯下的罪行,据报道,当局在突袭前就他的文件中的潜在机密信息与特朗普的法律团队进行了接触。特朗普和他的共和党盟友,甚至一些民主党人,如前州长. 安德鲁·库莫(Andrew Cuomo)和前总统候选人安德鲁·杨(Andrew Yang)对突袭特朗普表示担忧,特朗普是2024年之前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

特朗普表示,此次突袭是联邦调查局“猎巫”调查他是否在2016年竞选期间与俄罗斯勾结的延续。特朗普的前白宫预算主任拉斯沃特呼吁,在突袭后废除美国FBI。

(来源:纽约邮报)

“如果2016年的呼声是把她关起来,那么2024年的呼声一定是拆散他们。我们已经完成了一个对美国人民进行武器化的深层政府,”沃特写道。

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誓言,如果民意调查显示明年可能重新掌权,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人将对FBI的举措展开行动。总统有单方面决定是否解密信息的能力,但批评人士说,特朗普保留记录可能违反了《总统记录法》。该法律规定,违反者永远不能再担任公职,尽管由于最高法院裁定只有宪法而不是法规可以列举联邦民选职位的要求,该规定可能违宪。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